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一〉【大學AU】

對不起我又開新坑…
接了 @阿水水水拖延症何弃疗 勞斯大學梗設定,然後腦洞就擅自放飛了。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很適合上班累成狗的我回家當消遣了哈哈哈哈哈!

可以接受的話請↓↓↓↓↓

-----------------------------------------------------------------------------

開學過後半個月,剛從假期收心的學生們也漸漸回到正軌。
早上十點,遲到的學生們還三三兩兩的在磚道上走著。

夏天的風吹過,樹葉嘩啦啦的響。一名少年白髮被風吹亂,齊瀏海紛擾的介入了他與鏡片之間,看不清前路,他駐足抬手制住了柔軟的髮絲,露出一張藏在黑框眼鏡後清麗的容顏。

這時,一台重機從他身邊呼嘯而過,距離近得勁風掀動他衣角,心一驚,手上的書本便掉了滿地。放手的瞬間,巴掌大的臉又藏在頭髮與厚重鏡片後面。

昂貴的重機停在少年身後數公尺處,引發了一群女學生的尖叫聲。少年彎腰拾取地上的書,一雙鳳眼冷冷的瞟了聲音的來源處一眼。

苦境大學風雲人物,法律系三年級的素還真還跨坐在機車上,一雙大長腿撐著車身,摘下了全罩式安全帽後對身邊的女生們露齒一笑。

哎呦喂,那震天價響的尖叫聲可比明星駕臨了。
事實上,素還真就是苦境大學的一級巨星,這是全校師生都會認同的事實。

素還真踢下駐車架,後座的少女便蹦跳的下了車,拿下安全帽,是著名的文學系系花。她撥了撥被安全帽壓亂的秀髮,將安全帽還給素還真後笑道:『謝啦素學長,要不是遇到你,我可要遲到了!』

不等素還真回話,文學系系花已經在素還真的臉頰上親了一下,隨即拎著包飛也似的離開了。

『哇!素學長好貼心呀!』

『真是太帥了!素學長!』

『討厭!下次換載我嘛!』

素還真笑了笑,那張溫雅的俊臉如朝陽和煦,看得一群少女如癡如醉。

『時間不早了,大家快去上課吧!』

『是!學長!』

一哄而散,連教官的命令都沒執行的這麼快。
再度重申一次,素還真就是苦境大學的一級巨星,這是全校師生都會認同的事實。

更正,是除了談無慾以外,所有人都會認同的事實。
同樣是法律系三年級的談無慾對眼前的鬧劇視而不見,只是默默的拾起了自己的書,看也不看的越過還在對著後照鏡整理髮型的素還真,朝法學院的方向離去。


『這個禮拜才剛開始,誰又招惹你啦?』服裝設計系的丹楓公孫月嘴裡還咬著大頭針,興致盎然的望了身後埋首於書本的好友一眼。

談無慾頭也沒抬,只是冷冷的哼了一聲來表達他的不屑。

『我聽說了,你們系上那素神人好像打算競選學生會長?』公孫月聳了聳肩:『很像他會做的事,出盡風頭,我看這次的競選可說是毫無懸念。』

『妳就這麼看得起他?』

『就算你不承認…恐怕整個苦境大學裡外找一圈,也沒什麼人能跟他競爭吧?』公孫月嘻嘻笑:『當然,好友你若出馬自然是另當別論。』

『別開玩笑了。』談無慾翻了翻白眼,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他敬謝不敏。

『不提那個,站起來,我替你量身。』

『…離學期末成果展還早吧?』

『哎,今年是苦境大學兩百週年校慶,系主任說要擴大規模來舉辦時裝秀。』

『……。』眉微斂,正在思索如何開口拒絕,轉頭一看卻見好友那雙晶亮又期盼的美目,原本想說的話便化作嘆息,只能乖乖起身配合。


『吶,你聽說了嗎?上週的小考…第一名的竟然不是素還真耶!』

『真的嗎?不然是誰?』

『當然是文學社的那個怪人談無慾啊…』

『哦…很陰沉的那個…宅男?』

『噓!小聲一點!』

『嘻嘻…難道不是嗎?那樣的書呆子,也只有功課好這個長處吧!』

『唉,我還是希望第一名是素神人啦~』

『誰不是呢…而且之後他會變成素會長呢!』

『對呀對呀!我聽說本來想參加競選的四無君都打算退選了呢!』

『不會吧!?他那麼沒志氣的嗎?』

『唉…畢竟誰有那個膽子跟素神人競爭呢~?先退選了總比高調落選好嘛~』

『哈哈哈!也是啦~』


自習室裡,政治系二年級的莫召奴捧著一疊厚厚的資料,望著素還真好整以暇的在用筆電看學生名冊。等了半晌,莫召奴終於出聲涼涼的道:『三哥…不過是個競選團隊,你到底要挑多久?』

『耶~四弟,既然要挑,我這團隊就得都是精英才行。』

『我給你挑的人都已經是跟你有交情、又都是風雲人物,已經是一時之選了。』莫召奴翻了翻他手上的資料,事實上他根本不覺得素還真需要選的這麼辛苦,躺著選也穩上的好嘛?

『嗯…但我看這名單,似乎少了個專司文筆的,我們的競選文案還沒有著落呢!』

『寫個競選文案難道還難的了三哥你嘛…』莫召奴小聲咕噥著,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道:『你們系上不是有個文學社的優等生嘛?聽說上週國際法還考贏了你。』

『唔…好像是有那回事吧…』素還真終於抬起頭,回想了幾秒才皺眉道:『那人叫什麼來著…?』

莫召奴失笑:『他可是跟你同班了第三年。』

『但是我從來沒跟他講過話嘛…』其實何止是講過話,素還真根本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印象中對於那個人,就是高瘦的背影、銀白齊瀏海、厚重的眼鏡,抱著一疊書本極為陰沉的樣子。

打從一年級剛入學,素還真便認定那是與他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素還真雖沒有固定社團卻是十項全能,從大一便經常幫各種體育社團代打、成績又名列前茅,加上亮眼的外表與隨和的個性,以及顯赫的家世…說是天之驕子也不為過。

至於那名叫談無慾的,平常除了上課以外幾乎不參與系上活動,就只有成績好這個優點,其他時候似乎連朋友或要好的同學也沒有。據說是參加了文學社吧,也沒看過發表了什麼文章。印象中素還真是看過文學社的社刊的,有幾篇文確實趣味,卻沒看過他的屬名的文章…想來是他寫的不怎麼樣了,羞於見人用了筆名吧。

然而這個陰沉的傢伙,打從一年級起便不斷與他爭奪法學系第一的寶座。素還真其實覺得第一還是第二都無所謂的,前幾年的成績如何橫豎也損不了他的光環,他的目標是先當上學生會長,然後四年級以法學院第一名畢業。

『怎麼?你要邀請這位談無慾加入你的團隊嗎?』莫召奴饒有興味的看著素還真,臉上滿是想看好戲的表情。

『如果他真的有這個文采再說吧!』素還真不可置否。

『行,那我去找篇他寫的文章來給你鑑定鑑定。』

莫召奴難得幹勁十足,素還真便也放任他去了。
雖然對他已有些微妙的印象,但素還真還是不願對談無慾抱著成見的…
或許他是一塊尚未被發覺的璞玉也說不定呢?
他暗自這樣想著。


-----------------------------------------------------------------------------

【後記】

寫這就很開心惹。
對不起,其他坑也會好好補完的。(被揍)
還是看大家比較想先看什麼就先補哪邊(不對)


四無君:???又是我???

 
评论(31)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