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星相〈十一〉【現代AU】

日月才子現代AU!
因為是現代AU所以OOC屬於我!!!
若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設定請及早離開!!!
請用看個日月故事的心態來閱讀,天文學部份全部都不能當真!!(?)

這個章節中有更多原作角色,若是OOC了請見諒…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 ↓

-----------------------------------------------------------------------------


素總裁見到公孫月的時候,已經是事發兩個月以後。

往常總是神采飛揚的素總裁多了幾分憔悴,掛著的笑容也有些勉強。
不過後者也有可能是公孫月那雙凌厲的美目正如要殺死他一般瞪著他的關係。

公孫月本是不想見他的。訊息也不回、電話也不接,直到素總裁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收買了蝴蝶君,才讓她在回家的路上被素總裁攔截。
公孫月心裡恨恨的瞪了一眼幾公尺外跑車上等著自己的蝴蝶君,對方看公孫月朝自己看來還心虛的縮了縮脖子。公孫月還沒想到回去該怎麼修理他,便先涼涼的開了口。

『不知素總裁大駕光臨有何貴幹?』一口氣釋放了所有的不友善,儼然是沒什麼好談的架勢。

然而素總裁卻是沒這麼好勸退的。他強撐起臉上的苦笑,溫雅的說:『想必公孫小姐也知道在下的來意…』

『我以為你們已經完了。』哼了一聲:『不正是你提的嗎?』

『這…』饒是素總裁也終於臉色慘白:『我不是那個意思…』

『對他來說,就是那個意思。』公孫月的聲音毫無憐憫,只是瞟了他一眼:『我打從一開始就警告過你了。』

素總裁嘆了口氣。
『說過的話我收不回,只求公孫小姐成全,讓我有個挽回的機會。』

『他下定決心的事,哪容的了其他人置喙?』公孫月眉頭微斂,側頭打量了臉色蒼白、面容也有些消瘦的素總裁,半晌才低聲道:『…我也不知他躲哪去了,不過如果是你,真要找他總會有些辦法吧?』

素總裁聞言瞬間抬眼望著公孫月。

『他不會輕易放棄這場流星雨的…只是,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公孫月的語氣很是艱難:『只是我勸你…這次可要做好準備再去。』

素總裁眼裡燃起了一絲光亮,點了點頭,慎重的說:『我會的,多謝妳。』


回家的路上,公孫月都不肯跟蝴蝶君講話。
直到回到房間,蝴蝶君沿路不屈不撓的溫言軟語才終於軟化了公孫月的態度。

『為什麼要幫他…』公孫月在蝴蝶君懷裡,語氣中難得帶著埋怨。

蝴蝶君便心疼了,把公孫月摟得更緊:『阿月仔…我不是幫他,我是幫妳呀…』

『這樣哪叫幫我?明知我不想見他的。』公孫月的脾氣又上來,硬是忍著沒發作。

蝴蝶君吻了吻她豐厚的紅髮,不慢不急地道:『妳先不要生氣,我慢慢說給你聽。素還真這傢伙找不到妳,就天天來找我。我說,我很貴的,會面百萬談話千萬什麼的。結果素還真說…』

『別說廢話。』

『唉,這不是廢話,妳耐心點!』蝴蝶君又順了順公孫月的毛:『他說事成之後,他什麼都可以給我。我當然不是看上他的錢啦!我本來只是想讓他知難而退嘛。但是啊…他天天來,天天就坐在那兒!』手朝著空中隨便一比:『一坐下就端著一疊資料拼命看,我一有空就纏著我問個沒完!他不煩我都煩了!』

公孫月靜靜的躺在蝴蝶君懷中,耳朵貼著他的胸膛聽著帶著聲音振動的話語。

『我就想啊…那跟我當年等妳的樣子,好像。但當年沒有人幫我,所以我們等了很久,太久了。很苦很苦,太苦了。』蝴蝶君低頭看了眼公孫月,溫熱的氣息在她額角吹拂:『其實妳也是希望他能找到談無慾的對不對?』

公孫月沒有回話,只是輕輕閉上了雙眼。


鷇音子與無夢生站在黑暗寬敞的房間裡,桌案後面寬大的椅子內坐著的是淺笑著的四無君,被螢幕的光亮映照在眼鏡上反光看不清眼中的情緒。

『首先得稱讚你——滴水不漏,讓我們查了這麼久。』

『早知道你們第一個會懷疑我,當然得用心點做。』四無君揚了揚眉毛:『好歹也要把調查期拖長,等到公眾熱度都退了再說。』

『你的目標就是素還真嗎?』

『當然,我跟談教授無冤無仇。』四無君唇畔扯出一抹苦笑:『不過素還真也真狠,我以為他會不顧一切的為他作保,當下把場面搞得更混亂…那才是更精彩的好戲。』

『有我在,你以為還能得逞嗎?』鷇音子冷冷的說。

『是啊,停損點下得即時。』四無君聳聳肩:『沒讓你們的資產多掉幾個億,真是可惜。』

『多掉十個億,富豪榜首也不會輪到你。』無夢生形狀美好的嘴角浮出一抹譏笑,讓四無君臉上的氣燄冷上幾分。

『唉,無所謂。』四無君雙手一攤:『反正我的目的達到了,你們手上的證據沒法定我的罪——我只是說了幾句話,何罪之有?』

四無君自然是真正高明的犯罪者,這一點三餘無夢生與鷇音子都清楚不過。

『總之,今天就是來告知你一聲。』

『哦,那你們已經達到目的了,請回慢走不送。』四無君笑得很是歡快。

『不,我們是來告知你,下次見到素還真時,記得叫他一聲總裁。』

說完,無夢生與鷇音子頷首算是見了個禮便轉身離去,留下四無君在無聲的房內,背上心上都升起一股惡寒。

半小時後,四無君的秘書急急忙忙叫著總裁竄進房間裡,顫著聲連腳步都不穩,門一摔也沒關上砰一聲彈在牆上。

四無君眉頭緊皺,看著冒失闖入的秘書不發一語。
『總…總裁…我們公司…』

被併購了。
素還真買下了百分之七十的持股。
一夕之間所有的股東便把手上的股票全都拋售給了素還真,在四無君意識到之前,他已經一敗塗地。


冷水心穿著一席雪白套裝,腳上蹬著高跟鞋,後面還跟著憂心忡忡的寒山意,氣勢兇猛的衝進一間研究室。

兩人如一陣狂風暴雨的來到一張書案前,位置上的人已經心虛的煞白了臉。
冷水心從包裡撈出一疊厚厚的資料,砰的一聲砸在桌面上,一手插腰另一手指著座位上發抖的男學生破口大罵:『你還有什麼好說!?』

『我…我…』

『閉嘴!』冷水心直接甩了男學生一巴掌,啪的一聲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瑟縮了一下:『如果沒有好理由,那你最好是賣了一個好價錢!』

『冷水心,冷靜點…』寒山意勸阻的抓住冷水心的手,卻又被她一手甩開。

『他賣的可是我們的教授!』冷水心氣得臉蛋發紅,眼眶也盈滿淚水:『現在證據都在這裡,我他媽一定要告的你傾家蕩產,身敗名裂!賭上我律師的執照!』

寒山意無聲的嘆了口氣。
他和冷水心兩人都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更不是天文系的研究生出身。冷水心的本職是律師,而他則是警界的高層退休。兩人都是因著興趣與對談教授的欽佩,才以助教為副業,心甘情願的給談教授打下手。

眼看談教授畢生的心血結晶將能夠發表,卻被眼前的一介研究生鬼迷心竅的出賣,且不光是毀掉研究,甚至毀掉了談教授的人生,冷水心怎麼能忍?卻又有什麼好忍?

如今,沈寂了兩個月,透過各種關係他們終於將證據蒐集齊全,但事件早就從風頭上退去,也不再是熱門話題。金錢與名譽上的損失都已經無可挽回,就算能夠還談教授一個清白,卻又有多少人還在乎?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沒人在意真相。大家只是趁著一時流行搭個風潮,逮到機會就對著『天才學者談教授』與『十項全能素總裁』冷嘲熱諷、甚至言詞撻伐,以藉此抒發生活中的不滿與苦悶罷了。

既然當初都這麼風風火火的群嘲過了,如今事情一百八十度大逆轉,又有多少人願意拉下臉皮來承認自己當初的錯罵與錯怪?橫豎都不關自己的事,摸摸鼻子當作沒看見也就是了。

數天後,檢方召開記者會,把錯誤直接導向研究生與該名學者。幫他背書的天文學會與政商名流全都即時抽身。明眼人都看得出,被定罪的都只是代罪羔羊,然而也沒人想再追究這件事。

終究,ST128流星群的權利還是回到了素總裁的手裡。
然而,談教授早就透過律師冷水心聲明放棄了這個研究。
因此研究者的名義是空白的。空白而清白。

幸好,談教授也無須這個清白。
因為他已經不在乎了。


事發當下12小時,談教授坐在公孫月家的書房內。
消息一傳開,公孫月便馬上派了人去把在學校的談教授給接了過來。

談教授的表情很凝重,卻不慌也不亂。
行得正坐得直,他本來就無須心虛,更不必慌亂。

看著在房間裡踱來踱去的公孫月,倒是讓他有些頭暈了。

『好友,妳坐著歇會兒吧。』

『哪還能像你一樣冷靜了!?』公孫月劍眉倒豎:『素還真來訊息沒?!』

『沒有。』談教授淡淡地道:『想必…是公司也要商討對策吧…』
雖然不熟悉這些,但這點道理他還是懂的。

『有什麼好商量?他不會是不相信你吧!?』公孫月不自覺連音調都提高:『發個聲明說全力支持你,很難嗎?』

談教授沒有回話,只是低垂著眼睫。
雖以往就白皙單薄,但卻總是意氣風發,傲而不驕的氣態,此時卻整個人弱了一圈,連神色的懨懨的,公孫月心一疼,便不再開口,只是依著人坐下了,便環著對方削瘦的肩膀將談無慾抱在懷裡。

這時,談教授的手機響了,卻只是訊息提示的聲音。
流暢的打開視窗,卻是半晌不語。

公孫月沒有馬上追問,只是看著談無慾沒有變化的表情,心裡卻是先有了不詳的預感,因而一點一點的冷下去。

這個反應絕對有問題。
她忍不住探頭一看,視窗裡只有簡單的幾個字。

「抱歉,我還是不能只成為你的愛人。」

愛人與總裁,談無慾與集團。
第一時間,素還真終究還是做出了選擇。

談無慾想,也是,他身上背負了這麼多人的仰賴。
他不生氣,也不難過,就只是感到刺骨的心寒。

從前他從未體驗過愛情,但就只遇上了轟轟烈烈的素還真這一次,他想溫存也有了,傷痛也嘗了,是不是這門課也算是圓滿了?

再仔細想想,素還真出現前,他也一樣過得好好的,沒有理由非要他不可。

那便不要了吧。
ST128流星群雖是賣給他,卻也是因為有他才能完成研究,自然也會是素還真的權益。他倒也不會想挽留。

於是他淡淡的跟公孫月說,他決定要離開了。

公孫月問他要去哪裡,流星群他不要了嗎?
也不問他打算拿素還真怎麼辦。


談無慾疲憊的嘆了口氣,才露出一個無奈的淺笑。
眸子裡的愁色淡淡的,看不出壓抑過情緒。

反正流星雨總是會來的,那就好了。


-----------------------------------------------------------------------------

【後記】

寫完上一個章節後,我很開心大家對轉折都很有反應(?)
但是也有點點不安,畢竟這是篇戀愛同人文(。),不會是商業鬥爭大戲…
對於那些細節我不會多做安排描寫,就是個很自然的轉折點。

重點還是在於,出了這樣的事情,素會怎麼做?談會怎麼想?
我想談想要的很專一,很純粹,但當事情不如他所願時,終究還是比較看得開的。他不要那麼複雜、不要那麼多牽扯,他捨得,所以他走了。

接下來就看捨不下的素要怎麼挽回了。

這篇還寫了蝶月,希望沒有太OOC…
我心目中現代AU的阿月仔還是沒那麼男孩子氣,尤其在蝴蝶君面前更沒有。
順便給冷水心寒山意之類的配角都放了設定,還把四無君拖下水作了墊背(開心)能寫寫其他角色就很抒壓了!

至於靠山到底是誰…唉~順應民意好像也不錯(。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