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 <十七.完>【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這篇飛越的很快,不合理的設定部分請通通無視!

可以接受的話請↓↓↓↓↓

-----------------------------------------------------------------------------


畢業前最後的校慶,談無慾交出了一份劇本給疏樓教授後就提前結業前往美國。

 
 

在校慶中,戲劇社上演了一部名為『將軍與姬君夫人』的話劇。

高傲的公主被迫嫁給戰功卓越的將軍,兩人在定親宴上互看不順眼,但識大體的公主沒有反抗、理智的將軍也保持了風度。當將軍把公主送上返回宮殿的馬車時,公主說了。

 
 

『情感上我想甩你一巴掌扭頭就走,但理智上我會嫁給你。』

 
 

將軍笑了笑,行禮送走了蠻橫的未婚妻。

 
 

婚後生活出乎意料的幸福,將軍與公主都慢慢體認到兩人各方面的契合,不再針鋒相對後,有了公主輔佐的將軍更是平步青雲。

 
 

這時,戰爭爆發了。戰況慘烈,士氣低迷,此時將軍的位階早已可免除親臨戰場,但將軍堅持親自前往前線。所有人都知道這只是為了提振士氣,更有可能是一趟自殺任務,只為了激起所有國民的愛國心。

 
 

從頭到尾公主都沒有表示意見,只是默默地幫將軍打點好所需的事前準備。

在送行的隊列最前方,將軍緊緊牽著公主的雙手,公主才在將軍耳邊低語。

 
 

『理智上我會送你離去,但情感上我想在這親手殺了你。』

 
 

『總好過我死在別人手上,是不是?』

 
 

七個月後,戰爭結束了。

公主帶著侍女站在將軍的紀念銅像前,面無表情的。

侍女問公主恨不恨將軍,公主說:『恨的,從來沒有這麼恨一個人過。』

 
 

侍女又問所以是不愛了嗎?

公主說:『就是因為愛所以才恨,要是不愛哪會恨呢?』

 
 

侍女勸公主放下,重新過生活。

於是公主說:『現在我一個人負擔了兩個人的愛,也承擔了我的恨。如果我放下了,那我們兩人的犧牲就會白費。』

 
 

難道不是成就了我們國家的勝利與未來嗎?侍女問。

 
 

『那是身為將軍和公主的我們,』公主淡淡的說:『我指的犧牲是我和他的,跟別人無關。』

 
 

從此,在公主面前,將軍的名字成為了禁忌。所有人都認為公主恨極了將軍,直到最後公主過世,眾人才發現公主的遺囑中要求要與將軍合葬。

 
 

當布幕落下的時候,觀眾們才終於回神。有些人能體會那份感情的強烈、有些人則得不到共鳴。一時之間討論的聲音喋喋不休,唯一的共識便是女主角精湛的演技。

 
 

後台聽不見觀眾席的聲音,公孫月幫素還真卸妝的時挑了挑纖長的眉問:『我從來沒想到你扮起女裝這麼熟練。』

 
 

『讚謬了。』素還真的笑容很無奈:『高中的時候就幹過類似的事情⋯』

 
 

『靈嘯月,這藝名真是巧。』

 
 

『是啊⋯我也沒想到竟還有用到這名字的一天。』

 
 

『他知道嗎?今天演出的事情?』

 
 

『不知道,我私下拜託疏樓教授的。』

 
 

公孫月嘆了口氣,看著卸了舞台妝的素還真脫下厚重的戲服:『也對,他那個性⋯既然去了美國,就不會牽掛這裡的任何事物了,包括他交出去的最後一篇劇本。』

 
 

『無論如何,今天謝謝妳,公孫同學。』素還真伸出手,握住了公孫月那纖白的手:『謝謝妳今天還願意幫我。』

 
 

『我只是⋯相信你這麼做肯定有很好的理由。』公孫月的眼神很凌厲:『你那麼喜歡他,那感情不是假的。』

 
 

素還真低下頭,沒有說話。他只是伸手壓住有些翻皺了的劇本邊緣,出了力試圖將皺摺撫平。然而無論他多麼用力,終究無法恢復原來的模樣。

 
 
 

十年後,談無慾已經是國際刑警中最耀眼的一名。

他在全世界都留下足跡,偵辦過太多震驚全球的案件,也由於他亮眼的外型與良好的形象,更是收穫了世界各地的粉絲。每回在法庭上,談無慾凌厲著臉冷冷的質詢犯人、或與辯方律師來回交鋒時,那清冷不帶情緒的風格更讓他增添了幾分鐵面無私的高冷。

 
 

直到他收到一份機密案件,據說版圖大到將撼動全世界的經濟體系,然而卻從來都沒有人能偵破過。在官方特意隱蔽當事人訊息的情況下,談無慾開始不眠不休的偵辦起這起案子,發現這間企業表面上正派清廉,暗中卻進行國際走私洗錢等不法勾當,且早已行之有年,只不過手法過於高明、背景太過雄厚,一直以來都沒有露出破綻。

 
 

談無慾發現從十年前開始,該集團終於留下一處疏漏,從此完美的犯罪計劃便有了攻破的門路。然而越是抽絲剝繭,談無慾就發現這些疏漏反而更像是線索,循著這些巧妙又隱密的線索追查,長久以來的懸案將能夠順利破案。

 
 

談無慾心知肚明,這是有人在內部留下的線索,於是他也提前協調好要力保這位留下破案關鍵的污點證人。終於最後證據齊全、時機成熟,翻開案底談無慾才知道,最近一直以來在追查的就是日曜國際集團。

 
 

於是,睽違十年,一身黑西裝的談無慾在偵訊室裡見到了一襲白色休閒服的素還真。素還真有些憔悴,看到談無慾的瞬間還是不住亮起雙眼,臉上也帶著一絲笑意。

 
 

『在這種情況下,也只有你笑得出來。』談無慾微皺著眉。

 
 

『無慾⋯』

 
 

『是談檢察官。』

 
 

『談檢,你好嗎?』

 
 

素還真的眼神很炙熱,看得談無慾忍不住避開他灼人的視線。

明明此刻是自己在偵訊嫌犯,但談無慾卻覺得有些力不從心。

 
 

『那些破綻是你留下的?』

 
 

『正是。』

 
 

『為什麼?』

 
 

『很簡單。』素還真的聲音很坦然:『因為我希望這些事被揭發。』

 
 

『你在十年前發現自家集團背地裡幹這種事?』談無慾淡淡的說:『你不想成為幫兇,卻也不能直接大義滅親⋯是這個意思嗎?』

 
 

『所以我佈下了一盤棋,需要實力相當的對手來解開。』素還真笑了:『果然只有你能與我匹敵。』

 
 

『所以你十年前才⋯』談無慾看著桌面,聲音很輕。

 
 

素還真將手覆蓋在談無慾冰涼的手上,聲音很無奈:『若是這些罪證要被揭發,我不能成為你背景的污點⋯』

 
 

談無慾的眉頭又皺了一下。

在他順利成為國際檢察官以前,若是被查到與有犯罪背景的人交往慎密,確實有可能影響到他的事業;再者若是這個案件沒處理好,很可能身為集團高位的素還真也一同被定罪。

 
 

『抱歉⋯我只能把賭注放在你身上。』

 
 

談無慾感受著素還真手心傳來的溫度,許久許久都沒有說話。

 
 

『無慾⋯』素還真將手收緊:『情感上我很想就在這裡吻你,但理智上我知道不行。』

 
 

談無慾終於抬起眼看著素還真。

而素還真則是坦然的回望著,那雙眼睛歷盡了十年的等待和消磨,如今更顯溫柔與珍惜。

 
 

『你恨我嗎?』

 
 

『⋯恨。』

 
 

『那就代表你還愛我。』素還真厚顏著笑得很滿足,那笑容讓談無慾不禁一陣恍惚,彷彿又回到十年前大學那無憂無慮的時光。

 
 

不知不覺間,兩人雙手十指緊扣,緊到膚色泛白發紅也不覺得痛。

 
 

案件已經破案,日曜集團也被其他企業併購改組。

作為污點證人,素還真被國際刑警組織安置在歐洲的證人保護計劃中。

 
 

談無慾與素還真裹著毛毯在火爐前的沙發上相擁著。

沿著鎖骨往下撫摸,素還真比以往消瘦了許多。談無慾側頭躲開素還真的纏吻:『是看守所的伙食太差,還是你近來怠惰了?』

 
 

素還真低笑了幾聲,嘆氣說:『我早就不是十年前那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了⋯談檢會嫌棄我嗎?』

 
 

談無慾沒有回話,只是把素還真抱得更緊。

 
 

『對不起,是我以前配不上你。』素還真低頭親了親談無慾的額角苦笑道:『雖然現在也未必配得上⋯』

 
 

談無慾抬手勾著素還真的脖子給了他一個吻。

暴風雪將兩人與外面的世界徹底隔絕,木屋內有相隔十年不曾消退的熱情。

 
 

數年後,素還真恢復了自由之身,並取得了國際律師執照。

素律師與談檢察官在國際法庭的每一次交鋒都成為國際焦點,兩人在法庭內吵得火熱,在法庭外卻也不遑相讓。

 
 

隨著知名度水漲船高,兩人求學時期的舊事自然也再度浮上各大版面,許多同校同學紛紛接受採訪,繪聲繪影的描述著當年風靡苦境大學的日月才子傳說,隨即這個稱號便又再度被沿用。

 
 

『我可是檢察官,和一位律師並稱似乎不大好吧?』談檢察官對著鏡頭苦笑著回應了這件事。

 
 

『能和談檢並稱是素某的榮幸。』素律師用他那風靡全球的笑容欣然接受了這個稱號。

 
 

但被問到當年的戀情時,兩人倒是態度一致的沈默到底。

只有熟人才知道,兩人的秘密戀情熱度可是更勝以往,說起來不愛高調的談無慾更是比素還真還享受這個情況。

 
 

『無慾⋯』素還真隔著一桌燭光晚餐,一臉悲苦的望著談無慾:『你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給我一個名份?』

 
 

談無慾抬眼白了素還真一眼,又繼續切著盤中的牛排:『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

 
 

『你只是怕麻煩而已,但我更希望能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嘛⋯』素還真隻手撐著下巴,望著他那年紀越大卻似乎更不解風情的情人:『難道你看著我身邊那些粉絲一直貼上來,心裡都不會不舒服嗎?』

 
 

『為什麼要?』談無慾一臉理直氣壯:『難道你會跟他們跑了嗎?』

 
 

『當然不會,但你就不會吃點醋嘛⋯』

 
 

談無慾想了想,問:『意思是,我身邊有很多人投懷送抱,你也會吃醋嗎?』

 
 

『何止吃醋,我還很擔心你被他們拐跑了呢!』換素還真理直氣壯。

 
 

『是嗎?』談無慾沒什麼特別反應:『那你就努力加把勁,以免我真的移情別戀了。』

 
 

素還真誇張的嘆了口氣,故意忽視談無慾閃爍的雙眼中隱藏的笑意。

 
 

『公開了以後,我們可就不能在法庭上碰面了。』

 
 

『⋯⋯不要說的好像我很想在法庭上跟你吵架好嗎⋯⋯』素還真揉揉額角:『每次跟你出庭我就要頭疼三天。』

 
 

『哦,你就這麼不想見到我呀?』

 
 

『我每時每刻都想見你,除了開庭的時候!』素還真伸手越過桌子,牽住談無慾的右手,頓了一下以後鄭重開口道:『無慾,我們結婚好不好?』

 
 

談無慾回望著他。

第一次見到眼前的素還真的時候,談無慾還很討厭他那驕傲自大的樣子。和他同班了將近三年,連一句話也沒有說過,第一次對話是在文學社的社辦中,四下無人,素還真的第一句話就惹他生氣。

 
 

從那一刻開始,談無慾的人生就註定和素還真綁在一起。

他知道若不是因為他,也許素還真根本不會想盡辦法也要將自家集團的底牌掀開、也知道素還真一定苦苦等了他十年。

 
 

如今兜兜轉轉了一圈,兩人的命運終於又搭在一起。

談無慾沈默了許久,才低聲說:『我們的房子⋯』

 
 

『中央公園旁的樓中樓,新建的別墅。』素還真笑著接口:『我早就準備好了。』

 
 

『那戒指⋯』

 
 

素還真從衣袋裡掏出一個小小的盒子,打開是兩只一日一月的對戒:『我也準備好了。』

 
 

『那我們的親友⋯』

 
 

『只要我一通電話,包括公孫月和蝴蝶君馬上會從巴黎飛到紐約。』素還真握著談無慾的手:『無慾,今天我一定要你點頭,再不讓你離開我了。』

 
 

談無慾又垂下眼簾,纖長的睫毛掩蓋了眸中的思緒,看得素還真不禁緊張的心跳加速。只見談無慾終於嘆了口氣,露出笑容看著素還真,他便知道今天總算能如願以償⋯

 
 

『好吧。』談無慾雙眼晶亮的看著內心激動,表面卻仍強裝鎮定的素還真,翹著嘴角笑道⋯⋯

 
 

『反正我也沒打過離婚官司,貌似挺有趣的。』

 
 

『⋯⋯⋯。』

 
 
 

數個月後,苦境大學法學院校舍前的樹蔭大道垂掛了無數的星光燈飾,遠遠一看宛如銀河。在穿著各式白衣的賓客羅列簇擁下,一襲淡紫西裝和一襲香檳金三件套的素還真與談無慾,在法學院前的廣場舉辦了一場別緻典雅的小型儀式。在眾親友的見證中,素還真與談無慾兩人交換了戒指和一個象徵性的輕吻。

 
 

儀式結束後,眾人便在露天Buffet中笑鬧聊天,話題圍繞著新人回憶當年聊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素還真卻悄悄的把談無慾帶離了現場。走著走著,兩人牽著手來到了昔日的圖書館前,雖然過了十年,但是圖書館的風貌依舊沒有改變。

 
 

素還真輕車熟路的講談無慾帶進書櫃的最深處,直到素還真佇足停下,談無慾才有些回神過來——這是當年他們第一次吵架、第一次親吻、還有第一次——談無慾打斷自己的思緒,然而素還真一看緋色染上他高聳的顴骨,便知道他也同樣回想起那件事情。

 
 

於是他抬手撫上談無慾微熱的面頰,調笑般的低聲開口:『無慾,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

 
 

『在這裡打了起來。』談無慾很快接話,確實惹得素還真忍俊不住。

 
 

『對,書櫃都倒了,砸在我頭上。』

 
 

談無慾輕輕哼笑了一聲:『怕不是那時就把你腦袋砸壞了吧?』

 
 

『是啊⋯』素還真苦笑,卻是抬手攬著談無慾纖瘦的腰肢將人抱得更近:『不然為什麼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瘋狂迷戀著你到至今⋯?』

 
 

『你還說呢⋯當時趁人之危就親了上來。』距離越來越近,直到唇瓣相觸、氣息交融,伴隨著笑意的情話只有兩人能聽見:『耍流氓也不是這樣的,素大律師。』

 
 

『在我心裡可是擅自將它認定為定情之吻的!』素還真一臉認真的說,彷彿是在說什麼神聖不可侵犯的事物,惹得談無慾不禁翻了個白眼。

 
 

想到過往,素還真突然有些感慨地說:『說起來,我倒有點懷念你以前戴眼鏡的樣子。』

 
 

談無慾眨眨眼:『以後在家裡,不就天天看得見了嗎?』

 
 

家裡?兩人的家?天天?

聽到這裡,素還真竟有些恍惚的感動起來。這十年的分別他沒有一天質疑自己的做法對不對,也沒有一天擔心惟恐談無慾永遠不會再跟他有交集。

 
 

如今兩人真的結婚了,從此便能一直朝夕相對,雖然還沒有什麼真實感,但是他也知道那將會變成兩人的日常光景。於是素還真將談無慾抱得很緊,將臉埋在對方的肩窩裡。

 
 

『⋯喂,素還真,你哭了嗎?』談無慾拍了拍素還真的背,聽到對方悶著聲音說沒有後忍不住笑了。

 
 

就這樣靜靜相擁了一陣子,談無慾才安撫般的哄著素還真道:『好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其他人會找我們的。』

 
 

『嗯⋯』素還真戀戀不捨的將人放開,卻又將人拉著:『等等,再讓我親你一次。』

 
 

說完,熱度尚未減退的雙唇又再度膠著在一起。

經過了十年的光陰沈澱,素還真不再像以前一樣躁進霸道,談無慾也不再青澀被動,這個吻是屬於成年人的,成熟又熱情的、生疏又熟悉的,素還真還記得怎麼撩撥會讓談無慾更加動情,談無慾也不甘示弱的啃咬著素還真充血豐潤的下唇。

 
 

於是氣息紊亂了,衣衫也逐漸凌亂,素還真把談無慾往沈重的書架上推,雙手也探進已被解開鈕扣的三件套間肆意遊蕩,談無慾分不開神去阻止便撐著對方胸膛想拉開距離。

 
 

『素、素還真⋯』談無慾抓著空隙喘息著:『別鬧了、該回去⋯』

 
 

『無慾、無慾⋯』素還真望著面色紅潤、雙眼迷離的談無慾只覺得無限憐愛,忍不住又想逗逗他:『我想、就在這裡⋯』

 
 

『素還真!』談無慾氣的揪住素還真的雙頰,鳳眸簡直要冒出羞惱的火花。

 
 

『好啦,開玩笑的。』素還真終於放了手,還幫談無慾把外套的扣子扣上。

 
 

直到兩人終於把外表整頓完畢,兩人手牽著手往圖書館外走的時候,素還真才在談無慾的耳邊低語⋯

 
 

『反正回家以後我們有一整夜⋯』

 
 

『⋯⋯。』

 
 
 

從此,國際法學界的日月才子便成為了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兩人甚至還早早退休,偶爾當起義工提供免費諮詢,其他時候便四處環遊世界享受兩人生活。

 
 

據說偶爾兩人會回到苦境大學舊地重遊,也讓苦境大學竟成為一處熱門的觀光景點,而日月才子的事蹟,也成為了苦境大學傳頌許久的傳說佳話,藉由每一屆的學生一直傳承下去。


《全文完》

———————————————————————


【後記】

起先只是想寫一篇輕鬆的短篇,不知不覺之間字數也變得這麼多了。然而一直傻白甜的話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收拾,索性讓時間維度直接跨越十年,用時間跟距離去增加張力。

我想任何感情如果光是這樣順遂的發展下去,總也會有消磨殆盡的一天,但是歷經波折後才重圓的感情,才會更加珍惜吧。

前一篇兩人沒有談過就直接分開,我覺得對談談來說,老素明明可以自己向他說明這件事,卻選擇了透過他人來告訴自己,那就是老素壓根就沒想跟他解釋了,自然也什麼都不必說。

他們兩個都是能力高超、不需要倚賴他人就能生存下去的人,當下很乾脆就捨棄了不再留戀,我想這方面,談談是比老素灑脫的多。也因此後來誤會解開了,兩人自然又走到一處之後,就自然而然復合了叭!可喜可賀!

不過最終章篇幅雖然不少,卻沒有肉、勉強算是膩歪而已⋯會不會不夠甜呀哈哈哈!擔心!

總之,在過年前夕,《君子之爭》暫時算是寫完了,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接下來差不多要開始認真準備日月本了,之後會開個調查,希望大家給我意見了🥰🥰

 
评论(34)
热度(69)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