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九〉【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談無慾默默關上手機,臉色不是很好看。

公孫月本來手撐著下巴正在聽蝴蝶君嘮叨,卻注意到一旁默不作聲的談無慾抿著的唇角比平常多揖拉了幾分,她眨了眨眼問:『無慾,怎麼啦?』

談無慾眉頭輕蹙,斟酌了一下才開口:『…素還真說要載我去學校。』

公孫月與蝴蝶君同時瞪大了眼睛。
『我都還沒問…你明天打算怎麼去學校?』公孫月問。

『什麼怎麼…』

『我是說打扮。』

談無慾雙手抱胸,他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低頭思索了幾秒說:『…是應該好好考慮。』

『沒錯,我們得好好商討一下。』公孫月贊同的笑了笑:『不過反正他要給你搭便車你就去吧,省的你還騎單車去。』

談無慾點點頭,心想橫豎學校離宿舍也不是那麼遠,下了課就算徒步也能回得來。終歸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見招拆招吧,他心裡默默想著。


隔天早上七點半,素還真駕著低調的銀色跑車準時出現在談無慾家前面。
他稍微推高墨鏡,看頂著一頭亂髮和厚重眼鏡的談無慾背著側背包走出門,不禁失笑搖了搖頭。談無慾則是站在門口看了那輛銀色跑車一眼,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一走近跑車,副駕的門便自動打開了,低頭往車內探頭一看,風流倜儻的素還真正笑吟吟的看著自己,讓談無慾不禁心裡打了個哆嗦,他想這人明明才剛出院,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去海外渡了個假一樣神清氣爽了,讓談無慾心底默默打算自己被下了圈套的機率有多高。

然而素還真自然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只時偏了偏頭說:『上車吧!』

談無慾沒辦法,只好上了車關上門,有些揣揣不安的抱著背包嘆了口氣。素還真笑了笑,開動車子熟練的轉動方向盤,用閒聊的語氣悠悠的開口:『我還真沒想到,你竟然還是用這樣的打扮去學校。』

『不然要怎樣?』談無慾有些不以為然:『這就是我最習慣、最自在的樣子。』

『是嗎?』素還真挑眉:『我還以為那只是一種偽裝。』

談無慾用鼻子哼了一聲:『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虛偽,得用假象來包裝自己。』

『那談無慾和Moon,哪一個才是你的真面目?』

『都是。』談無慾淡淡的回答:『我從沒覺得有什麼區別。』

『既然如此為什麼又要隱藏?』

『因為我不像你這麼招搖。』

無話可說,素還真只能苦笑。
跑車一路開進地下停車場,下了車以後素還真好整以暇的站在車旁等著談無慾,似是理所當然兩人就該這麼並肩走進學校一般。

談無慾皺眉,僵立在原地幾秒後生硬的開口:『我們要一起進去?』

『不然呢?』素還真挑釁的笑笑:『談同學,你不要這麼緊張嘛,會吃了你的不是我,而是那些Moon迷妹呀?』

聽到素還真說的話,談無慾只能又嘆了一口氣。
是的,他怕麻煩,也不擅長面對那些瘋狂又炙熱的情緒。
於是他莫可奈何的朝素還真走來,素還真也知心的在談無慾與自己錯身的一瞬間邁開腳步跟上,兩人就這麼並肩走著,連腳步都異常的契合。

一走出停車場來到走廊上,周遭的學生便開始議論紛紛。耳尖的素還真很快聽出,原來那些粉絲本來是在談無慾上學的必經之路上準備圍堵他,這下弄清了他的位置肯定是要火速狂奔過來的。

於是他抬手輕托著談無慾的背,快步的將他帶進了教室。
早上第一堂課的上課人數不多,因此教室也不大。然而離上課時間還有二十分,小小的教室卻塞滿了人,不用想也知道這些都是來看熱鬧的粉絲提早來佔位了。

素還真與談無慾無視周遭鬧哄哄的人群,在素還真的引導下兩人在最偏旁鄰窗的位置坐下。談無慾其實並不想坐在素還真旁邊的,然而素還真搭著他背的那隻手卻堅定的把自己跩到這個位置。

談無慾想躲,卻也不想當眾跟素還真翻臉,況且他也清楚認知到,素還真對於其他人確實有一定的制約能力 —— 望了一眼新聞系的學姐陰無獨在門口抓著門框噫噫嗚嗚很想衝上來的樣子,談無慾不禁一身冷汗。

『談同學,前陣子都沒上到課,筆記可以借我抄嗎?』素還真厚顏笑著說。

談無慾默默的把課本推給他。
素還真翻開課本一看,清瘦的字體註記在課文之間的空白處,重點部份用紫色的熒光筆簡單畫了幾條線,整體來說寫得並不多,看上去更像是在幫一本小說寫評般輕巧。

『要是不認識談同學,可能還會覺得課本的主人肯定不認真上課了。』

『素同學會親自寫筆記才是我最意外的事。』談無慾瞟了素還真一眼:『我明明聽說你的筆記都是迷…其他同學幫你抄的。』

『怎麼可能?』素還真聳聳肩:『筆記就是紀錄自己認為的重點以免日後混淆或遺忘,因此每個人認知的重點應該都不盡相同才對。這種事情怎麼能假別人之手呢?』

『那你跟我借筆記幹麻?』談無慾挑眉。

『因為談同學你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呀!』素還真支手撐著下巴,一雙桃花眼泛著笑意:『我在教授那邊看過你幾篇策論,其實寫的理念上跟我都還蠻相近的。』

呸呸呸,誰跟你相近!
而且為什麼教授會把我的策論給你看!?
………真的相近嗎?……要跟他要幾篇來看嗎…?

談無慾臉色變了幾變,最後還是決定什麼話都不說,橫豎自己的筆記也已經借出去了,便強制用沉默結束了這個話題。

第一堂課期間,談無慾意外的發現素還真上課時其實很專注,他還不禁注意到素還真思考的時候,右手食指會規律性的輕敲著桌面。
上課期間,兩人沒有交談過一句話,一直到下課時間一到,素還真放下筆抬手伸展了下身體,才轉頭問談無慾:『午餐,要一起吃嗎?』

『……。』談無慾皺眉,他不動聲色的端詳了四周虎視眈眈的群眾,咬了咬牙道:『你自己去吧,我不餓。』

『是嗎?餓壞身體可不好啊。』

『不勞你費心了。』

『好吧。』素還真起身還順勢揚了揚手上的課本:『那你的課本就暫且借我幾天囉?』

『嗯。』談無慾點點頭,有些意外的看著素還真就這麼瀟灑的離開教室。

落單了。
談無慾努力繃著臉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打算快步離開教室時,才發現陰無獨學姐就在門口得意洋洋的望著他笑。談無慾腦中閃過無數的對策,然而這個教室只有一個出口,最後他只好硬著頭皮朝門口走去。

正要走出教室門時,一隻手飛快的擋住了談無慾的去路,談無慾無奈的低頭一看,陰無獨學姐正對他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一口嗓子甜膩膩的叫:『談學弟~人家等你等的好苦喔~~』

談無慾感覺自己背上冷汗直流,只能生硬的叫了一聲;『…學姐,找我有事嗎?』

『嘻嘻嘻,就怕你不問呢!』陰無獨嬌羞的扭了扭身子,又往談無慾身上靠了靠:『我說學弟啊~打從三年前我就一直愛戀著你,是你的頭號粉絲呢~!』

『這…多謝學姐抬愛。』談無慾艱難的往後閃了閃,卻閃不過那嬌小又一直貼上來的身軀。

『所以說啊~你是不是應該…表示一下?嗯?』

『…我剛剛不是已經謝過了嗎?』談無慾愣了一下。

『哎呀死相!人家的意思是…你要不要當我的男朋友~?』

周圍的群眾一陣鼓譟,大家看戲看得歡快,陰無獨也在群眾的喧鬧聲中顯得得意洋洋,現場宛如求婚現場一般熱鬧…只不過男女立場對調了過來。

男?朋?友?
談無慾腦子裡把這三個字過了好幾遍才聽懂那是什麼意思,然而懂是懂了,一時之間卻想不出適當的回應,整個人像當機似的愣在原地。

『哎呀?害羞了嗎?』陰無獨又不知死活的往談無慾身上蹭了蹭:『別害羞,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人了,任♥憑♥處♥置♥哦♥』

正當談無慾忍著不下重手把陰無獨推開時,陰無獨卻哎呀一聲往旁邊歪倒,談無慾也被跩著手臂拉到教室外!原來是陰川蝴蝶君帶著保鏢A君B君,一臉特跩的看著陰無獨說:『抱歉,這隻是我家的人,碰一下都要收費的。』

『哼!陰川蝴蝶君!你少得意!』陰無獨氣得牙癢癢:『來啊!價目儘管開出來!我陰無獨又不是付不起!』

『歹勢,價目是有,但就是不賣妳!身為老闆有選擇客人的權利!』蝴蝶君撇嘴瀟灑的撥了撥瀏海,接著轉頭看了下還有些不知所措的談無慾:『還愣著幹麻,吃午飯去!』


蝴蝶君與談無慾來到學校內知名的天台餐廳。一走進餐廳裡就看到座位上的公孫月朝兩人招了招手,於是兩人便從善如流的走了過去。

一入座之後,公孫月便有些擔心的問:『怎麼樣?沒被那些迷妹為難吧?』

『何止為難?剛剛簡直差點要被強上了!』蝴蝶君聳了聳肩,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這傢伙不懂的躲也不懂的拒絕,要不是我即時趕到,晚上他就要帶著媳婦見我們兩個了!』

公孫月強忍著笑望著一臉無奈的談無慾,只是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哎呀…無慾就只是對女孩子都比較溫柔嘛…不過過度的溫柔反而對對方來說是一種殘忍喔。』

『什麼意思?』談無慾皺眉。

『就是說,如果因為你一時的溫柔讓對方有了錯誤的期待,當美夢破滅時傷害會更大的。』

『……原來如此。』談無慾淡淡的說。

『真要我說的話,你學不來我這風流倜儻的樣子,就多學學素還真吧。』蝴蝶君雙手一攤:『看看他是怎麼應付那些迷妹的,包准服服貼貼!』

『這我同意,既然事以至此,你就得做好長期成為目光焦點的心理準備。』公孫月雙手抱胸:『畢竟素還真也沒辦法一直護著你呀。』

『素還真?護著我?這是什麼意思?』談無慾皺眉,臉色有些難看。

『原來你不知道?』蝴蝶君揚了揚眉毛:『半小時前素還真傳簡訊跟我說,你們教室情況很危險,要我去救你脫困。』

聽了蝴蝶君的話,談無慾的心中一股邪火油然而生。
然而他越是氣極越是冷靜,只是冷冷的開口道:『我知道了…從今以後不會給他添麻煩的。』

說完,談無慾起身離開了餐廳,留下蝴蝶君與公孫月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直到再看不見談無慾的身影後,公孫月才幽幽的嘆了口氣:『唉…好友這是真的動怒了…』

『不過我們說的也沒錯啊!他遲早得學著自己處理迷妹的嘛~』蝴蝶君立馬給公孫月順毛。

那天下午,素還真並沒有要求載談無慾回家。
當晚,素還真傳了簡訊給談無慾,上面簡單寫了早上9點半,談無慾也只回了一個好字。

隔天早上,素還真依舊準時出現在談無慾家門口,然而今天卻是一輛銀紫色的保時捷敞篷跑車。

素還真將墨鏡搭在頭上,看著開門出來的那人一頭流利的銀髮往後梳,身上是合身的白色開襟衫與栗色長褲,白皙的臉上少了厚重的黑框眼鏡,一雙吊梢的鳳眸鑲著鎏金色的瞳孔朝素還真凌厲的一望。

素還真對談無慾笑了笑,當談無慾開門上了副駕後,素還真從前座置物箱中取出一只雷朋墨鏡遞給談無慾。談無慾挑眉接了墨鏡戴上,接著將視線轉回正前方,淡淡的開了口說:『還等什麼?開車吧。』

素還真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踩了油門。
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他的內心卻是激動而澎派的。
他想談無慾果然是能與他匹敵的對手,恐怕整個苦境大學也唯有談無慾有資格與他比肩。

當天晚上,學校論壇最火熱的帖子就是新聞社發出的快報,標題寫著『苦境大學新星誕生?!法學系日月才子互相爭輝!』,貼子裡的新聞照片上,素還真與談無慾站在銀紫色的敞篷跑車前,素還真抬手替談無慾摘下臉上的墨鏡,進而形成一個對望的情景,奇妙的是素還真笑得如沐春風,談無慾卻是一臉冰山冷漠。

然而這個帖子,卻在學校論壇的最頂端,掛了很久很久,熱度一點都不曾減退。

-----------------------------------------------------------------------------

【後記】

為什麼!一點都不甜!
進展太慢了!想寫談戀愛!!哼!!!

其實這篇寫得特別晚又卡,我覺得主要還是心情有點被某件事情影響了…
當下其實我是很想把整個lof都刪掉的hhhhhhhh

不過後來還是冷靜了…產糧吧,產糧才是最好的支持方式。

我不管!下一篇要開始甜了!不然寫不下去!!!(怪誰

 
评论(23)
热度(60)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