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七〉【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陰川蝴蝶君正攤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經過校慶折騰,公孫月一回家就窩在房間補眠,因此蝴蝶君難得沒有纏著她。

正當他開始盤算著是不是該點外賣當晚餐時,卻聽見玄關乒乓一陣響,似乎是有人把吊衣架鞋櫃鞋架都帶倒了一片。住在這屋裡的只有三個人,來人能不按門鈴就直接進來,代表一定也是房客之一了。於是蝴蝶君翻了翻白眼,懶懶的揚聲:『談無慾…你幹麻啊?喝醉酒了不成?』

一陣安靜。蝴蝶君揚揚眉毛,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走到玄關一看卻見談無慾有些無助的坐在亂倒的衣架鞋櫃間,外套圍巾室內拖鞋散了滿地。
『這是怎回事?突然間你連走路技能都退化到幼稚園了嗎?』蝴蝶君雙手抱胸,一臉無奈的看著談無慾。

談無慾朝著聲音的方向茫然的眨眨眼,愣了幾秒才道:『我的眼鏡壞了。』
『壞了?』蝴蝶君身為同一棟宿舍分租的室友,自然也很清楚談無慾的視力問題,仔細一看此刻他臉上確實沒架著眼鏡,怪訝道:『那你怎麼回來?不要跟我說你是自己走回來的!』

談無慾皺眉,有些不情願的說:『…素還真送我回來的。』

『哦…不對啊!你不是去找他理論嗎?那怎搞成這副德性回來?打了架弄破眼鏡他也不會好心送你回來吧…』蝴蝶君捏著下巴,腦中靈光一閃:『你、你不會…被他怎樣了吧?』

不提還好,這麼一提起,談無慾又想起方才在圖書館中發生的事。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素還真,似乎,親了他。

頓時間,談無慾一張白皙的臉又青又紅,緊咬的下唇說不出話來。

蝴蝶君見狀更是瞪大了眼睛,於是一個箭步把人從地上撈起來屋內帶,還一邊大呼小叫著:『阿月仔呀~!快起床啊!你家談無慾、啊呸!我才是你家的蝴蝶…啊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談無慾被人欺負啦!妳快下樓呀!』

談無慾一邊懵懵懂懂的被蝴蝶君安置在沙發上,一邊聽著公孫月從樓上下樓的聲音,同時蝴蝶君還一陣風似的跑進談無慾房間,將櫃子上的備用眼鏡拿了出來給談無慾戴上。

終於恢復視力之後,談無慾皺眉向蝴蝶君道了聲謝。
公孫月穿著睡衣披散著一頭有些凌亂的長髮,坐在談無慾旁的沙發座問道:『發生什麼事了這傻蝶這樣大驚小怪的…眼鏡怎麼啦?』

『…被書砸破了。』

『好端端的怎會被書砸破?你不是去找素還真了嗎?』

『嗯,在圖書館找到他。』

『然後?』

『我打了他。』

『哎呀…』公孫月看似有些訝異,畢竟談無慾很少如此動氣:『那他還手了?』

『沒有。』

『也是,你身上也不像有傷。』

『只是我們不小心把書架弄倒了…』

『然後?』

『然後…』談無慾有種自己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正面對父母的詰問的感覺:『書架倒在我們身上,砸破了眼鏡。』

『哦…那剛剛蝴蝶君說你被人欺負了?』

『這…我也不…』談無慾一時語塞,回想了方才的情境又是一股怒火上竄,心一橫便脫口而出:『他好像親了我。』

『啥!?!?!?』蝴蝶君大聲的叫了出來,而公孫月也瞪大眼摀住了嘴才沒驚呼出聲。

談無慾偏著頭,賭氣似的抿著嘴皺著眉,仔細想想他是受害者,沒必要羞恥也沒必要隱瞞。

蝴蝶君先冷靜下來,有些頭疼似的撫著額頭問:『等等先讓我搞清楚,你們打架,書架倒了,然後?』

『書架壓在我們身上。』

『所以你們跌倒了,然後你眼鏡壞了。接著呢?』

『他…他擋在我身上,應該多少被櫃子給砸了,我看不清他的狀態,就問了他一下,不過他沒回答我,所以…』談無慾皺眉回想著當時的情況。

『啊!我知道了!你每次沒戴眼鏡時都會…!』蝴蝶君猛然從沙發上蹦起來,一把摘掉談無慾的眼鏡後,退開了一點兒伸手比了兩根手指問:『這是幾根手指?』

眼前突然又一片朦朧,談無慾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便反射性的瞇著眼抿著唇,不自覺得往蝴蝶君的方向湊近…

『就是這樣!』蝴蝶君一根手指指著談無慾,有如警探抓到犯人一般高聲指控著:『你這個樣子活像是在獻吻嘛!』

談無慾目瞪口呆,公孫月則是忍不住笑得前仰後合,兀自笑了好一陣後才擦著眼淚停了下來,安撫面色蒼白的談無慾道:『哎呀好友,別想太多了。你也說了素還真多半被撞昏頭腦子不清楚,你還是別放在心上吧。』

『不,有個問題得先釐清!』蝴蝶君一臉嚴肅的逼近談無慾問:『那是…你的初吻嗎?』

談無慾又愣了。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從來不覺得初吻有什麼重要,但此刻被蝴蝶君這樣追問竟也只能有些困惑的點點頭:『大、大概是吧…』

『啊~這可真是虧了!』蝴蝶君戲劇化的掩住臉:『你,談無慾!被宿敵素還真!奪走了初吻!』

『好啦好啦!』公孫月起身把蝴蝶君一把推到沙發上,一邊安撫談無慾:『別這麼浮誇,橫豎無慾和素還真都是男人,約莫就是個意外,也不是什麼說不清的事兒!』

談無慾點點頭,在蝴蝶君吵鬧的時候他自己腦中倒是已經冷靜的過了一遭。就像公孫月說的,這一切都是個意外,他和素還真又都是男人,他想素還真就算是撞昏頭了應該也不會把這件事宣揚出去,那麼一切就無所謂了。

想通以後,談無慾鄭重的向公孫月與蝴蝶君說:『感謝兩位,我已經沒事了。時候也不早了,早點休息吧。』

公孫月與蝴蝶君兩人鬧也鬧夠了,慰問了幾句吃飯沒、確定沒有被砸傷後便放談無慾回房間休息了。


隔天,素還真並沒有出現在課堂上。接著是第二天、第三天,素還真都沒有出現在課堂上,甚至是沒出現在校園裡。
一直到第三天中午,談無慾和公孫月共進午餐時,才聽說素還真原來是住了院,且有可能會因此錯過學生會長競選的政見發表會。

『錯過政見發表會,就代表他今年無法競選嗎?』談無慾問。

『不,好像是莫召奴會代替他上台。』公孫月喝了口咖啡:『不過素還真住院的消息並沒有公開,因此現在對手都用他傲慢到不親自出席來作為攻擊點。』

『…有人信嗎?』談無慾皺眉。

『多少吧?』公孫月聳聳肩:『也有人說是退選的四無君在幕後興風作浪,憑他的那張嘴很多人會被說服吧。』

談無慾得知這個消息時表情有些微妙,雖然他很想認為素還真的住院與那天圖書館的事情無關,但時間點未免太過湊巧,怎麼想也跟那件事脫不了關係。他想他可以完全把這件事拋到腦後,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但…

談無慾嘆了口氣,無奈的問:『他在哪間醫院?』


素還真在單人病房裡閉目養神。
那天回家以後,他才開始覺得頭劇烈的暈了起來,一碰後腦杓竟然還腫了一個大包,當然身上也是佈滿了瘀青和挫傷。他還真沒想到傷得這麼重了。

本來素還真打算睡一覺就過了,沒想到半夜卻越發嚴重,僕人發現他在書房地板上暈倒了之後才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所幸檢查後只是腦震盪、並沒有內出血,然而住院時間卻一直被押到了政見發表會之後。

雖然他已經把競選文案初稿交給副手莫召奴,但他也知道其他對手肯定會藉此大作文章的攻擊他。

在三年級當上學生會長一直是他升學計畫的其中一環,如今雖看來岌岌可危,但想到罪魁禍首…素還真不自覺嘴角掛起一點微笑,這卻是他始料未及的。

他想擔任學生會長這種事,錯過就錯過吧,不過有些人可是千載難逢的,畢竟那可是『Moon』啊!還是他一直以來學業上的競爭對手!
老實說,少了學生會長這個資歷,他的成績經歷也依舊輝煌亮眼,況且他的前途本來就一片光明,因此關於無法當選這件事情,素還真倒是想得很開。

這時,有人敲了敲病房的門。
素還真沒公開住院消息,因此他想不會是學校同學來探病,多半是莫召奴或護士查房了,便示意對方進入。

沒想到人一進門,卻是捧著一束花的談無慾。

這下換素還真傻了,但也不過傻了半秒便露出燦爛但虛弱的笑容問:『那花是給我的嗎?』

沒想到對方第一句話會問這個,談無慾皺眉遲疑了一會兒才道:『…因為人家說探病要帶花…』

『謝謝,我很喜歡。』素還真側頭指了指病床旁的沙發:『請坐吧!』

談無慾走進房後帶上了門,臉色有些微妙的打量了下豪華的病房,將花束插在床頭櫃旁的花瓶內後才在沙發上坐下。從頭到尾素還真都只是微笑的看著他動作,並沒有說話,一直到兩人默默相顧無語半晌後,談無慾才忍不住開口:『你…是因為圖書館的事才住院嗎?』

『唔…算是吧。』素還真語氣溫柔安撫般的說:『不過別擔心,不嚴重。』

『……。』談無慾飛眉微蹙心想誰說我擔心了,卻只能輕嘆了一口氣:『政見發表會…我幫你出席。』

不是請求,而是肯定句。素還真愣了一下才道:『不用,我已經請莫召奴代理了。』

『不,你會受傷我也有責任。』談無慾的語氣強硬:『你負得起弄壞我眼鏡的責任,難道我就負不起害你受傷的責任嗎?』

『話不是這麼說…』

『放心吧,莫召奴已經把你的競選文案初稿給我了。』談無慾袖著手,語氣自信又無奈:『我會幫你搞定這個發表會,之後就互不相欠了。』

素還真看著談無慾,知道眼前這個人的倔強跟好勝都不輸自己,雖心裡一陣暗喜,面上卻還是苦笑著答應了。
他想談無慾表面裝的冷情,其實內心還是柔軟又溫柔的,確認了這一點以後素還真覺得自己更喜歡他了,簡直難以控制自己的臉部神經要燦笑起來,幸好他是個極好的演員,在談無慾眼裡他還是有些無奈的、虛弱的、愧疚的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看著談無慾胸有成竹的樣子,素還真想了想不禁問:『話說我好像從沒看過你上台說話的樣子…沒問題嗎?』

談無慾挑了挑眉,揚起下巴道:『不過是發表個政見有什麼難的?你素還真能,我談無慾也能。』

『也是的。』素還真乖順的點點頭:『況且你都登上伸展台走秀這麼多次了,上台自然難不倒你。』

聽素還真提起這件事,談無慾不禁有些臉紅怒道:『這、這是兩回事…你要幫我保密!』

『那當然。』正合他意。

『包括那天那件事!』那可是他的初吻。

『哪件事?』素還真裝傻。

『……算了。』談無慾放棄。

這時,素還真直起上半身輕輕抓住談無慾放在膝蓋上的手,拉近距離後他能透過鏡片直視那雙鎦金色的眼睛,他唇畔噙著一絲微笑,卻是哄人般低聲道:『放心,這是我們兩人的祕密。』

談無慾額上青筋跳著,為什麼素還真能把一個普通的意外說的這麼曖昧!?但他也不想發難,只是點了點頭後站起身來告辭,也順勢將手從素還真手中抽開:『那我先離開了,你好好休息。』

『那發表會就拜託你了。』素還真瞇著眼笑了。

『嗯。』

素還真看著談無慾離去的身影,眼尖的注意到藏在蓬鬆白髮下的耳尖悄悄的紅了一片。門扉關上後,素還真仍望著那個方向,自作多情自以為是的甜滋滋的傻笑了很久很久,才又不敵點滴的藥力昏沉睡去。

-----------------------------------------------------------------------------

【後記】

公孫月爸爸和小蝴蝶媽媽為談談這傻孩子操碎了心(不是)
啊~雙月組+小蝴蝶3個人住在一棟別緻的樓這個設定光想像就很美好啊!好想入住!!!(。

 
评论(12)
热度(64)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