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山海 《序》

內有私設。

OOC警告。

懶得考究所以跟正劇有出入的請全都視為私設。

------------------------------------------------------------------------------

月光涼涼的,夜裡微風,素還真與談無慾坐在乾草屋頂上。

談無慾側耳聽著素還真喀嚓喀嚓的直啃手上的梨,有點不耐煩的斜了對方一眼,可惜素還真渾然不覺,逕自把梨啃的剩個核,隨便往庭院裡扔了。

『師弟你說,會不會長出一片梨樹來?』

『你這樣亂扔肯定不會。』

『為何呢?要相信萬物都有求生的能力。』素還真冽嘴笑了笑,又道:『師父真是挑對了日子帶回這筐梨。』

『因為你要走了?』

『正是。』

『你跟師父說了嗎?』

『說了。』素還真依舊看著夜空:『老人家把我罵了一頓,也沒敢攔我。』

『廢話。』談無慾哼了一聲:『誰敢攔你?』

『誰攔得住?』素還真笑了,又收起笑容:『師弟,你真的不跟我下山?』

談無慾的一雙眸子映著月光亮亮的,卻不是素還真想看到的樣子。小時候的談無慾一雙大眼睛總藏不住情緒,常常被素還真逗的委屈動了怒,就憋不住的紅著眼角泛著淚光;然而著年紀漸長,談無慾早就學會藏住情緒,悲傷與委屈就是他第一個捨棄的。

『不去。』談無慾的語氣很堅定,不給素還真轉圜的餘地。

『哎呀…那你可要好好嚐一嚐這梨的滋味了。』素還真嘆著笑了。

『整筐都給你吃完了,你還好意思說?』談無慾瞥了他一眼。

『唔,師兄這兒還有一點,分你嚐嚐。』

話剛說完,談無慾還來不及反應,素還真已經伸手抓著他的下巴將臉扭過來,霸道的吻了上來。談無慾皺著眉,還沒想著要怎麼趕出口中的登徒子,酸酸甜甜的梨滋味倒是先傳了過來。

素還真順勢抓著談無慾的肩膀將他往後壓倒在屋脊上,談無慾雖反抗般的抓著素還真的上臂,卻也被吻的暈呼呼的,沒了力氣。年少的親吻有如競技,誰也不肯讓誰,血氣方剛的追逐著對方的舌尖,爭取著空隙搶著空氣,最後仍是氣喘吁吁的、衣衫凌亂的、一點都不似柔情擁吻過後般的盯視著對方。

『甜嗎?』素還真笑得眸子彎彎的。

談無慾撇了撇嘴,抬袖子擦了擦流淌了兩人涎水的下巴,非常嫌棄:『一股膩人的蓮花味兒。』

『你會想我的。』素還真溺愛的抬手替談無慾理了理凌亂的鬢髮:『梨樹會開花,屆時半斗坪會是一片梨花海,看到梨花你就會想起我。』

談無慾定定的看著素還真,襯著月光,那張俊秀的臉上帶著不凡的自信,眸子裡燃燒的更是他看不透的東西。於是談無慾輕輕抿著嘴,沒有發出聲音。

梨樹是會開花的,要離開的你任性的逼著我時時想著你。
那你呢?

那你呢,素還真?

但談無慾終究還是沒有發出聲音。
隔天,他也沒有去山門口替素還真送行。

-----------------------------------------------------------------------------

【後記】

最近好忙,然後現代AU那篇就卡住了。
接著就意識到大概是想換個口味寫原劇向…

所以就寫了,這篇目前方向還不算太明確,且寫且走吧(。

才剛序章就親上了,真是始料未及(。)
雖然序章就這麼一點兒,不過能開新篇,還是挺興奮的,嘿嘿。

 
评论(17)
热度(39)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