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十一>【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素還真打開信箱收著信,左手支著下巴摩挲思考著,神情很專注。
平時在人前如桃花春風的和煦,只要到了人後就會盡謝,這是除了素還真的熟人外鮮為人知的事情。就拿跟了素還真最久的管家屈世途來說,不知有幾次在見識了自家小主子變臉功力後捏了把冷汗,暗自告誡自己千萬別得罪素還真。

這件事情素還真自然也知道,只是他不解的是,為何每次見到談無慾,臉上的笑容卻不是裝出來,但也收斂不住,每每都要費了好大的勁才能把笑憋回去。

然而此時他見談無慾,本來意圖爬上臉龐的笑意卻是淡了下去。
談無慾被一個女孩挽著手,狀似親暱的走在一起。女孩笑臉盈盈,大半身子都貼在談無慾身上,談無慾雖然面無特別表情,卻也沒有嫌惡的樣子,只是順從的與她比肩同行。

素還真是真的沒想過談無慾竟然有女朋友。
他還以為談無慾就是孤僻的、冷傲的、不解風情的,風月之事都沾不上邊才對。這樣看起來倒是他自己一廂情願的錯怪了人。

素還真的一顆心沉了沉,難得覺得咽喉有些噎住,就連與談無慾對上了眼神,一時之間也說不出招呼的話語,只能勉強牽著嘴角笑了笑。


『談無慾,這是你的同學嗎?』女孩神態高傲,有些天真浪漫的問。

『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素還真。』談無慾淡淡的介紹。

『哦~他就是素神人。』女孩把素還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才笑了笑道:『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

素還真苦笑:『真抱歉,讓小姐失望了。』

女孩哼哼笑了聲,轉頭踮腳在談無慾臉頰上親了一下後,便乾脆的轉個方向離開了。素還真跟著談無慾默默的目送女孩離去後,談無慾才轉過頭來問:『你在這裡做什麼?』

素還真有些冷冷的,指了指桌上的MAC:『收收信而已,不是在偷唸書,別擔心。倒是你,還不快追上去?』

談無慾眉微簇,聽出了素還真話中的尖銳,卻搞不清他是為了什麼不悅,只能自討沒趣的哦了一聲說:『這樣啊…那我不打擾你了。』說完,便轉身要走。

素還真本來想攔住他,想想咬著牙忍了下來。其實他也知道自己這個氣生的沒道理,但素還真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望著談無慾漸行漸遠的背影,素還真抱著胸想了想,一口氣沒順過來,起身抓起桌上的MAC悻悻然的離開了原地。


從那天之後,談無慾有一個多禮拜都沒接到素還真的訊息,早上素還真也都沒有出現在他家門口。談無慾雖然有意識到,卻也不知原因為何,只是覺得日子突然清靜了起來,也沒太在意。

第八天早上,談無慾與公孫月坐在餐桌旁用早餐,蝴蝶君穿著粉色圍裙一邊給兩人煎法式土司,嘴巴一邊叨念著:『哎呀,外面天色像是要下雨了,阿月仔妳別去上學啦~』

『你不是會開車載我去,有差嗎?』

『是這樣沒錯…』蝴蝶君咦了一聲又問:『話說最近怎都沒看到素還真那小子?』

談無慾眨眨眼,還沒回話公孫月就先開口:『是呢…無慾最近跟他吵架了嗎?』

談無慾皺眉,他們兩個本來就沒有什麼要一起上學的約定,為什麼如今只是恢復往常,卻被這樣質疑…他停頓了一下才老實的說:『沒有,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這樣啊…』公孫月抬手摸著下巴:『也好,省的他一直纏著你。』

纏?原來素還真之前那樣,算是纏著他嗎?
有了這一層體認之後,談無慾思緒亂了。

蝴蝶君倒是大驚小怪,飛快的將鍋鏟裡土司丟進兩人盤裡後,嘴裡也咬著片土司噫噫嗚嗚地道:『但是我看之前談無慾也挺開心的不是?什麼日月才子每天意氣風發的,也沒什麼不好哇!』

『也是…』公孫月有些惋惜的撐著臉頰看著談無慾:『我也覺得之前那樣活潑有生氣的樣子挺好的。』

開心???
原來在旁人眼裡,之前他一直都很開心嗎?這下談無慾真是又矇又悶,他覺得身邊的人對他都有很大的誤會,但此時他也不知道該如何為自己澄清,只能抿著嘴不說話。

『唉,不過說實在,素還真這跟玩膩了就拋棄有什麼兩樣?』蝴蝶君轉念一想,又開始忿忿不平:『虧你之前還這麼幫他,我看乾脆跟他討一筆助選費用好了,少吃點虧!』

『是誰說自己不愛錢的呀?』公孫月挑眉看著蝴蝶君,後者則是高聲抱屈:『這費用又不是我收!阿月仔妳可別冤枉我!』

他倆人鬥著嘴,談無慾卻是被鬧得頭疼。仔細一想蝴蝶君說的話就越想越生氣,當初明明是素還真先來招惹自己,如今卻莫名其妙的被這樣對待,不過眼看畢業論文的初稿就要交件,他也懶的管這件事。

不可誤了正事,這點自制力談無慾還是有的。


三天後,教授便要宣佈得到指導資格的學生。
素還真與談無慾在等候室裡碰了面,談無慾早就料到因此沒什麼反應,素還真臉上倒是有些訝異的表情。素還真本想開口問,但轉念一想兩人還在賭氣,談無慾也沒先跟他打招呼,就忍著沒開口。

氣氛沉悶,原本不該有的緊張卻被這異常劍拔弩張的情形搞得令人窒息。正當素還真受不了尷尬的氣氛,正打算說點什麼來破冰時,老邁的教授從辦公室裡走了出來。

『哎呀,你們都來啦,很好很好。』教授摸了摸鬍子,笑著對兩人說:『你們兩個的論文初稿我都看完了,很優秀!後生可畏呀!』

素還真謙虛的笑了笑:『謝謝教授。』

『這一屆有資格保送的人也只有你們兩個了,這點我倒是不意外。』教授負著手停頓了一下,彷彿是要賣關子一般看了看兩人才又開口:『不過名額只有一個,你們知道吧?』

談無慾沒有抬眼,淡淡地道:『知道。』

『無論最後教授選擇了誰,我都沒有異議。』素還真和煦一笑,顯得很有風度。

談無慾看了卻在心中翻了個白眼,懶的作聲。

『別這麼緊張,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教授呵呵笑道:『今年,美國破天荒開放了兩個名額給我,因此你們兩位都錄取了!』

素還真與談無慾兩人都瞪大了眼。

『不過呢~我還是得打個分數。素同學那篇的視野寬廣、氣度又高,但太理想論就容易脫離現實,這點需注意;談同學的論點獨到犀利、觀念正直,只不過法律也要考量人情,略為可惜。』教授雙手抱胸,側頭思索了幾秒:『於是我決定,素同學分數高一點,你當師兄,談同學就是師弟了。』說完,教授自個兒很滿意的點了點頭,旨意已頒,他囑咐了兩人幾句後便樂呵呵的回辦公室了。

場面一度非常尷尬,談無慾更是氣得不輕。
憑什麼要他叫素還真師兄!?為什麼偏偏在今年開了這種先例!?

談無慾抿緊了下唇,緊到微微發白的樣子讓素還真看了好笑,於是他又拿出最拿手的調笑姿態說:『叫聲師兄吧,師弟。』

『…你!』談無慾簡直想上前掐死他,卻也只能忍著:『這回我們算是公平競爭,結果我也認了,你儘管得意吧。』

素還真沒料到談無慾竟然沒炸毛,不禁有些心軟了,但前幾天談無慾與少女濃情蜜意的樣子還在腦海中盤繞不去,鬼使神差的又說出一句刺激他的話:『如今論文交了也可以清閒一陣,你趕快回去陪女朋友吧。』談無慾還沒回神,素還真又補了一句:『難得有人受得了你那乖僻的個性,要好好珍惜人家。』

談無慾一頭霧水,一臉莫名的望著素還真好半晌,突然福至心靈般的想通了什麼。他倆最後一次交談那天,妹妹談笑眉正好來探望他。

兄妹倆雖然一向沒特別親密,但那天談笑眉為了和朋友出去玩,央求哥哥幫他對家裡掩護,因此才對他又是撒嬌又是討好的。意外撞見這個場景的素還真,肯定是誤會了,誤會之外還吃醋了,還醋的不是一般的厲害,連平常最在意的風度都不顧。

想到這裡,談無慾不禁噗哧笑了出來。素還真聽見他笑就更來氣,但怒火還來不及發,談無慾便涼涼的開口:『你都可以有人在你下巴嗑了個牙印,我為什麼不能跟人勾勾手?』

『也對,神秘名模Moon的粉絲們能從法學院樓頂排到校門口,師弟你一天換一個都換不完。』

『我又不是你,沒那麼花心。』

素還真失笑,他都不知道花心這個罪名是哪裡來的。
然而如今談無慾的反應就等於間接承認了他的懷疑,素還真心裡空洞洞的,連與他唇槍舌戰的力氣也沒有,只能嘆了口氣不說話。

談無慾看著素還真有些蒼白的側臉和喪氣的樣子,心裡竟不由得也有些悶悶的,一時心軟不自覺開口:『…那不是我女朋友。』

素還真瞬間像被火燙到般抬起頭來盯著談無慾,但談無慾沒看他,只是淡淡開口:『那是我妹妹,談笑眉。』

素還真鬆了一口氣,心情也瞬間明亮起來。他有些惱怒的用怪罪的語氣說:『師弟真是的,為什麼那時不好好向我介紹一下?』

談無慾一臉莫名:『為什麼要?笑眉她平常不住在這邊,你們以後也不會有接觸。』

素還真笑著搖搖頭。
他總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談無慾有時腦筋轉的極快,但就是會在奇怪的地方脫線;但轉念一想,或許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尤其是他方才的態度活像是在跟自己賭氣一般,代表他也介意自己對他不理不睬,還介意那『牙印』的事情,這麼一想通之後,之前白吃的飛醋也有些甜蜜了起來。

『既然如此,那我也澄清一件事。』

『? 什麼事?』

談無慾還沒反應過來,素還真卻已經欺身向前將他壓在牆邊,距離一下子拉的太近,談無慾有些不知所措,見素還真這麼近得盯著自己,他只是覺得氣燄上不能輸,便毫不畏懼的看了回去。

然而素還真卻是無賴般的笑著越湊越近,在兩人鼻尖都要碰在一起的距離時,素還真側頭低聲在談無慾耳邊說:『那不是牙印…也不是吻痕。』

談無慾被耳畔吹拂的氣息癢的縮了縮脖子,皺著眉問:『那…那不然是什麼?』

『只是一隻偷心的小黑貓舔了一口。』素還真的聲音含著笑:『那隻貓跟你很像,你說你是不是該負責?』

『神經病,關我什麼事?』談無慾眉頭更緊,耳根卻是悄悄的紅了:『你莫名其妙誤會了還遷怒我,是你要向我賠罪才對。』

『嗯…也對。』素還真笑得眉眼彎彎,卻又皺著眉露出幾分慚愧的樣子,一雙眸子亮晶晶的盯著談無慾看,聲音含著魅惑的威力:『師弟,對不起。』

『別再叫我師…』

抗議的話語還沒說完,下半句就被含在素還真嘴裡。
談無慾鳳眸睜得大大的,驚訝的忘了掙扎,卻看見極近距離的素還真甚至是厚顏的閉上了雙眼,只是一心一意的親吻著談無慾。

上一次在圖書館還只是輕輕的被碰了一下,談無慾來不及反應,那個吻便輕巧的結束,然而這次卻和上次截然不同。方才因為說話就沒有扣緊的牙關被輕易的長驅直入,素還真的舌頭輕柔的挑逗著,笨拙的談無慾不懂回應,只感覺越來越昏沉喘不過氣,雙手只能攀附著素還真的肩臂。他想退,但背後就是牆壁,還有素還真扶著他的後頸不讓他逃跑。

突然,轉不動的腦子突然又恢復了運作,下一秒素還真嘶了一聲,極快的抽身而去。舌尖被咬是最疼的,然而素還真也慶幸談無慾終究沒有咬的太用力,畢竟他若是想,將自己的舌頭盡根咬斷都可以。

他掩著嘴嘶聲呼痛,餘光看見面頰通紅的談無慾也是掩著嘴喘著氣。
談無慾又驚又怒的看著他,素還真卻是擠出一個苦笑:『師弟好狠。』口齒有點不清晰。

『你活該。』談無慾眼角嫣紅,看在素還真眼裡委屈的不行,下一秒又惡狠狠的問:『你為什麼要親我?』

『你還不懂嗎?』素還真又一個箭步湊上去,拉住談無慾的一隻手:『談無慾,我喜歡你。』

談無慾又瞪大了雙眼,一臉訝異。

『而且我覺得,你也不是不喜歡我,對吧?』

無恥!自戀!厚臉皮!

素還真無視談無慾全身僵硬的反應,輕輕的抱住他,還放肆的將額頭抵上他的,用哄人的語氣說:『如果你不喜歡我,你哪會這麼處處讓我?剛剛親你,你第一時間應該也要反抗才對。』

『我哪有讓你?而且…』談無慾艱難的開口:『你的行為太匪夷所思,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那你現在為什麼讓我抱著你?』

為什麼不翻臉?
為什麼不推開?
為什麼不拂袖而去?

為什麼,不否認?

『我讓你好好想一想。』看談無慾不發一語,素還真笑了笑,側頭吻了吻談無慾的臉頰說:『不過說真的,我們可是日月才子。除了你談無慾之外,哪有人配的上我素還真?』

說完,素還真鬆了手就要離開,卻突然被談無慾揪住領子拉了回來。

『你說錯了。』談無慾輕聲說完,輕閉雙眼迎上去在素還真唇上吻了一下,一雙眼睛閃爍著流光,才微微勾起嘴角。

『是除了你素還真之外,哪有人配的上我談無慾。』


-----------------------------------------------------------------------------

【後記】

年輕人就是這樣,血氣方剛的(。)
兩邊都是不服輸的個性,那告白也不能輸啊!

談談也知道自己對老素的態度從來都不同,雖然之前一直沒意識到,但被老素這麼一激,那就乾脆認了唄!

橫豎能跟兩人比肩的也只有對方了,還能怎樣hhhhhhhh

 
评论(26)
热度(73)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