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八〉【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可以接受的話請↓↓↓↓↓

-----------------------------------------------------------------------------


當學生會長政見發表會的名單公佈時,代替素還真參加的名字馬上引發了宣然大波。先前大家一致認定會是副手莫召奴,各家競爭對手也早已把莫召奴的身家調查翻了個天,摩拳擦掌等著要修理他;如今看著名單上談無慾三個突兀的大字,大家都很是尷尬。

社群網站上面更不用說,學校論壇都已經炸了。
大家根本不知道素還真與談無慾是什麼時候搭上線,前一次事件看似只是個惡作劇,因此吵嚷個幾天也就過了,許多人還猜著談無慾是素還真的敵人派來的打手。然而這次素還真竟然讓談無慾代替自己出席政見發表會,難不成前些日子那竟然是負面公關,炒話題的騷操作嗎!?

正當網路上討論的沸沸洋洋,談無慾與莫召奴、公孫月坐在會議室裡,望著螢幕上投射出來的討論串苦笑著。陰謀論、金錢交易、利益交換、地下戀情、靈魂出竅對換身軀…各式各樣的猜測在螢幕上蓬勃發展,更是有著一堆千奇百怪的留言討論。

【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會討論區】
素神人的小迷妹:為什麼啊啊啊談無慾到底把素神人怎麼了!我還想看素神人發表政見的樣子耶!。゚ヽ(゚´Д`)ノ゚。
四物姬羽毛:素還真太自大了,他以為隨便找個代打就能打贏這場選戰嗎?(╬☉д⊙)

小浮兒尼尼:那個文學怪人到底是什麼來歷?連我都好奇了(笑)
惟恐天下不亂:唉,誰來還不都一樣?一群庸人爭著當頭而已,政治真是愚昧。
苦境小福星:看頭沒了,當天我還打算擺攤的,這經濟損失得叫姓談的賠啊!!!
業小0:先別氣餒!說不定當天素神人會壓軸驚喜登場呢…!嚇不倒我的!我還是去占第一排位置先!


『不得不說,大家的推論都很有想像力。』看完了七嘴八舌的討論串,莫召奴儘量保持著禮節下了一個評語。
然而他沒有說的是,事情的真相遠比大家猜的更震撼…因緣際會下的一場意外,把日曜集團太子和神秘名模Moon牽在了一起。他不動聲色的抬眼打量了戴著眼鏡、頂著一頭亂髮的談無慾,形狀美好的嘴角抽了抽。

『所以,你打算怎麼做?』莫召奴直起身子問談無慾。

『怎麼做?』談無慾的聲音中有幾分莫名:『不就是政見發表會嗎?素還真的競選政見也沒什麼特別,畢竟只是學生會長,能說能做的都是千篇一律的事情,頂多就是他文采好了點,能呼攏不少腦子不清醒的人。』

莫召奴無語,還來不及發表看法,公孫月便接口道:『好友,你太直接了。』她雙手抱著胸:『不過你說的也沒錯,用花言巧語騙取笨蛋的選票,再用那花枝招展的外表奪取那些少女的支持。素還真本來怎麼選都毫無懸念呀!』

『所以說,我只要上台幫他把講稿唸完就行了。』談無慾理直氣壯的說。

………。
莫召奴心裡想,三哥你的魅力果然在某些人身上不適用,這很明顯是被討厭了吧?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自告奮勇來幫忙啊?這下越幫越忙了會不會害他那腹黑三哥把罪怪在他頭上啊?

一連與兩人討論了兩天以後,花樣年華的莫召奴覺得很苦惱,壓力大到晚上睡不著,美麗的臉上掛了黑眼圈,還獲得公孫月好心提供的面膜一片。

政見發表會的前一天,談無慾帶著講稿和慰勞品到醫院探視了素還真。
彼時素還真正悠閒的用豪華病房內的大螢幕打著PS4,聽見有訪客直覺認為是談無慾,便很乾脆的強制關機關電視,躺在床上裝作很虛弱的樣子,才讓來人開了門。

談無慾打開門看見素還真窩在床上對自己露出虛弱的笑容,不禁皺了皺眉卻什麼也沒說,只是逕自走入將帶來的水果甜食放在桌上,坐在沙發上後才問:『…好些了嗎?』

『好很多了。』素還真點點頭:『謝謝你,還帶了東西來。』

談無慾看了看公孫月替他準備的慰勞品:『…沒什麼。你想吃嗎?』

『我想吃蘋果。』

談無慾從籃中拿出一顆冰涼透紅的富士蘋果,遞給素還真後卻見後者不接過也不動作,只是一臉委屈的看著他。

『?』談無慾不解的挑了眉回望著他。

『水果刀在桌上。』素還真委屈巴巴的用下巴示意了桌子的方位。

『………。』

談無慾深吸了一口氣,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取刀子準備開始切蘋果。這時素還真卻又開口:『蘋果兔子,你應該會吧?』

『………。』談無慾強忍著打人的慾望,開始專注的用手上的水果刀雕出一隻隻圓潤可愛的蘋果兔子,還將它們一一排在白瓷盤內,才將一盤五隻兔子都遞給床上厚顏笑著的素還真。

『沒想到談同學你的手這麼巧。』素還真接過盤子,撈起一隻蘋果兔子不客氣的咬了一口。酸酸甜甜,冰涼酥脆。

『…在家會做飯罷了。』談無慾語氣涼涼的,很有些嫌棄的意思。

素還真隱約覺得他的語氣中有著『那有什麼了不起,難道你不會嗎?』的意味在,忍不住壓抑著笑容,端著正經的架子問:『你今天來是為了政見發表會?』

『是。』談無慾挑眉,露出終於能進入正題鬆了口氣的神情:『我把你的政見初稿加以修飾,再針對其他人攻擊你的部份作了適當的回應。』

素還真接過談無慾遞來的講稿,低頭細細的閱讀起來。談無慾雙手交疊放在大腿上,觀察著素還真閱讀的樣子。少了平常會使用的定型液,素還真細碎而柔軟的瀏海就這樣落在額上,或多或少的遮掩了那雙著名的漩眉。視力極佳的素還真閱讀也無須眼鏡,澄金色的瞳孔隨著閱讀的字句逐字快速移動著,很快的掃過一頁又一頁印滿了字的講稿。

『行,你就照這樣發表吧!』素還真很乾脆的宣佈,隨即又接著問:『那天你打算穿什麼?』

談無慾楞了楞,隨即雙手一攤,彷彿是要展示他身上的白襯衫、絨線背心給素還真看,還理所當然的神情彷彿在說『就這身啊,不然呢?』一般。
素還真望著他那裡直氣狀的樣子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接著抱著胸正經的端詳著他的裝扮,搞得談無慾反而不自在了起來,才見素還真點了點頭說:『嗯,可以。那就這樣吧!』

談無慾一臉莫名心想哪時我的穿著還輪得到你批准了,卻還是整了整衣領輕咳了一聲道:『其實莫召奴有勸我,是不是應該換個打扮…』

『不必!』

被素還真這麼激烈的打斷,談無慾嚇了一跳,眨了眨眼把方才到嘴邊的話都忘了。
見談無慾愣在那兒,素還真趕緊換了個語調說:『不過是個政見發表會,穿著整齊就行了…喏、你平常這樣書呆…不是,好學生的樣子就不錯啊!很適合那個場合嘛!』

『嗯…』談無慾狐疑的點了點頭,不過素還真的想法與他一致,他自然樂得輕鬆不願在此細節上多做糾結。

有關政見發表會的討論也到了一段落,談無慾捉摸著要離去時,卻被素還真抓住了衣角:『談同學。』

『什麼事?』

『不過是個政見發表會,沒有那麼重要。』

『你這個人也真奇怪…』談無慾皺眉:『既然不看重,為什麼又要大費周章的競選?』

『我的意思是,既然你有你的祕密,拋頭露面時自己小心點。』素還真朝談無慾眨了眨眼:『這個發表會不值得你暴露你的…身份。』

『……。』談無慾望著素還真,實在是搞不懂他腦子在想什麼,只能勉強點了點頭:『這我自然知道,不用你操心了。』

『那就好。』素還真放手,對談無慾笑了笑。


政見發表會當天,驚喜的是退選的四無君竟然又出現在後台,作為某個名不見經傳的候選人的代理。此番一出首先點燃了討論區的第一波熱議,大家都一致認為既使退了選,有機會能站上舞台殺殺素還真的威風,四無君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缺席的…更何況素還真本人還不在場,根本無從還手!

先不論四無君此番作為到底有沒有君子風度,看戲的學生們心情倒是很歡快的,就連病房裡看著轉播的素還真都忍不住苦笑著搖搖頭。

不過素還真無所謂,因為他知道今天的重點不在發表會、也不在四無君,而是在他的代理人談無慾身上。他好整以暇的給自己倒了杯花茶,在舒服的病床上等待著發表會開始。

『結果還是來了好多人呢。』公孫月從後台看了看台下密密麻麻的人潮:『不得不說,人類還真是八卦。』

『是啊,就算是三哥親自來了,恐怕也沒這麼多人來湊熱鬧…』莫召奴若有所思的看著低頭專心背著講稿的談無慾:『你…確定不換個裝扮嗎?』

『『不必。』』談無慾與公孫月異口同聲的回絕。

莫召奴抽了抽嘴角,無可奈何地道:『好好好…就依你們。』心裡卻是想著這談無慾果真難搞…

明明只要露個臉兒就能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背講稿,也不用怕被對手攻擊…偏偏要選艱難的法子走!他三哥也是,昨天半夜特別打了電話給他,千叮嚀萬交待不能讓談無慾的真實身份被洩漏…
莫召奴簡直欲哭無淚,到底還有沒有人想贏這場選戰!?

『既然如此,談同學你記著。』他攤了攤手叮囑道:『別太在意那些人說了你什麼。大家都還是少年心性的學生,熱血上頭什麼話都可能說出口。今天你只是代替三哥上了台,對手攻擊你什麼…別往心裡去。』

談無慾點點頭,淡然道:『我知道。』

政見發表會開始了。本次的競選者一共有三個人,四無君第一順位,第二位看見四無君代打直接棄權,剩下的便是代替素還真上台的談無慾。第一部份是讓發表人針對參選人的生平及學習經歷做的簡單論述。然而四無君卻是完全不提他的代理對象,一開口便是將自己吹的天花亂墜,又將他那些豐功偉業又講了一遍,搞得一旁的談無慾哭笑不得。

【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會討論區】
少年無端iPhoneXS:這四物雞怎麼肥四!光吹捧自己!╮(′~‵〞)╭
喵少爺:他是不是忘了自己已經退選了…誰送點銀杏給他…
天下無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們剛有看到談無慾翻了個白眼嗎!
浮浮沉沉:…樓上隔著那麼厚鏡片你也看得到他翻白眼,幻想文?
罪愛↙藍毛君↘:賭100杯珍奶那個文學怪人等下一定會嚇得開不了口!(-`ェ´-╬)

鈴聲一響,輪到談無慾發表時,他不急不徐的抬頭望了下台下的聽眾與鏡頭,才朗聲開了口。身為苦境大學最高人氣的巨星,素還真的生平背景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而談無慾卻是用自己的角度,一個旁觀者、同班同學、競爭對手來敘述他眼中所見的素還真。

自大的、驕傲的、自滿的,到哪兒都非得引起大家的注目,卻又能順利博得大眾的喜愛與擁戴。在學校、班級總是熱心助人、謙和有禮,還時不時見義勇為、熱心公益…不能不承認,素還真是有才華的、是能幹的,他有私心,但最終結果論來說還是願意為所有學生奉獻及服務的。

結論是,素還真這個人哪~他確實是有本錢可以這麼自大驕傲的像一隻孔雀,這是眾人都不得不承認的事實。橫豎那麼放眼望去,也沒人比他更適合學生會長這個職位了,但凡只要有點判斷能力的學生,選票自然是非投給素還真不可。

話剛說完,討論版又炸了。

【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會討論區】
流風: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談無慾可以啊!這番論述我大寫的服氣!d(`・∀・)b
Philibert:其他的先不說,不覺得談同學的聲音…很好聽嗎?清清冷冷的,好酥啊…!愛了!
玉波池的小蓮花:嚶嚶!人家不服!應該更多說點素神人的好話吧!(〒︿〒)
金樽里一杯酒:別了吧樓上…平常聽的還不夠多嗎…不過我怎麼好像Get到了談同學的萌點…(*’ー’*)
白如霜:我也是我也是(樓上握爪)果然學霸就是不一樣(ノ>ω<)ノ
千秋北望:什麼什麼?文學怪人後援會??搞起??第一號會員我先預了(ゝ∀・)


雙方這麼一來一往,頓時高下立判。
四無君感覺面子掛不住便有些炸毛了,於是交叉質詢的時候便不再攻擊素還真,而是對著談無慾個人窮追猛打。然而談無慾這個人平常實在太低調,一時之間竟也沒有什麼攻擊的材料,於是四無君連風度都不顧了,連外表都能拿來大肆批判,將談無慾裡裡外外都惡毒批評了一番以後鈴聲響了,輪到談無慾發言。

然而談無慾只是嘆了口氣,幽幽的開了口:『請問四無君同學,現在要競選的是我談無慾,還是素還真?』

『自然是素還真!』

『那麼我的外表如何,與素還真又有何干呢?』談無慾抬眼望了望氣紅了臉的四無君:『再者,現在是在競選學生會長,又不是舞會皇后…你當學生們都是傻的,光把票投給好看的人嗎?』他低頭環視了來場的聽眾學生們一圈,彷彿是在徵得眾人的認同才做出結論:『不要把大家都當成跟你一樣膚淺的人。』

話一出口,台下馬上爆出如雷的掌聲和笑聲。
台下如此一鼓譟,四無君的臉色更加難看,他沉著聲音冷笑道:『哼,學生會長就是學校的門面,也是全校學生的代表。你既然作為素還真的代理,卻蓬頭垢面用一副宅男樣子上了台,料想素還真的識人能力也不過如此…』說完他整了整自己光鮮藍西裝的領帶,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不如讓莫召奴上台吧,至少畫面好看點!』

頓時間台下紛紛議論,一時之間人聲鼎沸。
這是,妥妥的人身攻擊啊!
談無慾額上的青筋跳了跳,嘴角也忍不住泛起一絲冷笑。
後台的公孫月與莫召奴更是捏了一把冷汗,捉摸著到底該不該請主持人打圓場。

而病房中看著轉播的素還真則是面色凝重的望著畫面,雙眼緊盯著畫面中低著頭望著講台桌面的談無慾,放在床單上的手不自覺握緊了拳頭。

談無慾,這場發表會和他的競選都可以輸,你卻千萬不能衝動啊…他心裡默默這樣想著。然而望著畫面中的談無慾涼薄的唇畔浮起一抹微笑,素還真卻是在心裡敲響了警鐘,一時之間忐忑不安了起來。

『你說的也對…這一點我會檢討。』談無慾笑了笑:『這一局我無話可說。』

於是第一回合的發表會便到此結束,休息十五分鐘後會是第二回合。兩位代理人也各自回到後台做準備,同時場外也如火如荼的討論著。

【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會討論區】
素素的小棉襖:喂喂,剛四物雞有點過份了吧?(#`皿´)
蓮華老師我有話要說:確實很沒品,有點同情文學怪人了…
羽琴:什麼同情!我覺得談同學沒說錯啊!選學生會長又不是選美!要求四無君道歉!(゚皿゚メ)
帶著山出門:大家冷靜冷靜,發表會還沒結束呢…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呀!
紅眼兔嘰:沒錯沒錯!四無君已經是垂死掙扎,口不擇言啦~(´σ-`)

回到後台,公孫月立刻遞上了水,還順道給談無慾順毛:『無慾,你別理那傢伙說的鬼話。』

『是啊,我方才也說了對手肯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你…』莫召奴也跟著安撫:『四無君已經是裡子面子都輸光,黔驢技窮罷了,別放在心上。』

『你們說的對,這場發表會我們已經贏了。』談無慾淡淡的說,但一邊卻把厚重的黑框眼鏡摘了下來,露出一雙精光四射的鳳眸:『但是我不只要贏,我還要讓四無君身敗名裂。』

完了,這真動怒了。
公孫月心裡為四無君默哀了一秒,接著便知心的從包裡取出談無慾的隱形眼鏡交給他,談無慾接下眼鏡後便往化妝室走去,留下一頭霧水的莫召奴愣在原地。

『公、公孫同學…?談同學他沒事吧?』

莫召奴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公孫月打開她的化妝箱,一邊好整以暇的等待談無慾回來,但公孫月只是聳了聳肩道:『他既然已經下定決心,就沒人能阻止他了。等著看好戲吧。』說完又撐著下巴幽幽的嘆了口氣:『可惜啊…我的祕密王牌Moon這麼快就保不住了,素還真最好要好好補償我!』

下一回合開始,雙方代理人一站上台,台下瞬間便安靜了。
靜默了數秒後,大家彷彿才想起該如何交談,一時之間台下如同一鍋煮沸的水般炸開了鍋,討論版也洗版般的飛速滾動著。

【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會討論區】
Moon後援會會長-陰無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沒有看錯!!!那是我家的Moon!老公啊!!!!!( ♥д♥)
九夜:我靠!!原來Moon就是談無慾!!!我這是在做夢吧!!!吹爆我家Moon!!!
贝阿朵莉切w:Σ>―(〃°ω°〃)♡→這是什麼感覺!是心動的感覺啊!!!
萧甯雨:哈哈哈哈哈哈四無君你踢到鐵板了吧!!!敢Diss Moon的外表是你一生的失策啦!
阿水水水拖延症何弃疗:什麼!我們系上的文學怪人就是Moon!!我以後不翹課了!學長好!!學長我替你佔位置!!!(´,,•ω•,,)♡
安矣泠霏:樓上的情敵們,決鬥吧!
苦境小福星:文學社社刊內有談無慾親自撰文的文章,一本只要1000元,數量有限,意者密!
叁生悠幸:弱弱的問個問題…所以談無慾後援會要和Moon後援會合併嗎?(●´ω`●)ゞ
玄月笛人:管他分成幾個後援會我都馬上報名繳會費!!!
Moon後援會會長-陰無獨:合併!!!我都是第一號!!找我報名!!入會送Moon今年度脫俗仙子明信片!!(私拍請勿流出)
陰川糾察隊A蝶:樓上的同學我們好好的聊一聊…待會好膽別走!
风月故人:等等…那天我還跟談同學擦肩而過撞了一下…他還跟我說了不好意思…啊啊啊我衣服不洗了!!!
616161:提醒一下看直播的大家,記得開錄影…

於是乎,學生會長競選政見發表會,就在眾人騷動與尖叫聲中落幕了。
四無君在看見談無慾的一瞬間煞白了臉。換上合身西裝後更顯高挑纖細的身材,配上一頭往後梳的俐落白髮,以往總是隱藏在眼鏡後的鳳眸散發著懾人的氣勢朝他直看過來—— 四無君絕對不會承認那一瞬間他心裡打了個冷顫。

他真是作夢也想不到談無慾就是眾人口中的神秘名模,更想不到他從前很是鄙視認為是個花瓶的Moon竟然還是個學霸…其中的落差太大,讓他一向靈活的腦子也斷線一般停止運作,第二階段的發表會與辯論自然是輸得一敗塗地,最後只能灰溜溜的下台去。

談無慾替素還真打了一場漂亮的勝戰。
然而病房裡的素還真卻是望著轉播畫面中談無慾那張漂亮的臉蛋,很無奈的嘆了口氣。怎麼他還沒機會好好獨占這個祕密,他卻像與自己作對一般先如此高調的詔告天下了呢…?

幸好,幸好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素還真心想他得趕緊回到學校,在其他人對談無慾動手前先將他守好才行。他打開手機,找出談無慾的號碼 —— 前一次見面時跟他要了聯絡方式,卻一直沒有傳訊息給對方 —— 接著輸入訊息。

『辛苦了,是場漂亮的勝仗…太漂亮了,你沒有遵守我們的約定…罰你明天坐我的車上學。』

『? 這算什麼懲罰,我不接受。』

『你想被大批人潮堵的進不了校門嗎?今天也是出動了陰川蝴蝶君家的保母車才離開會場的吧?』

已讀不回。

『只有我能安撫大家的情緒,你跟著我最安全。放心,這我很有經驗。』

『又來了,一隻驕傲的孔雀。』

『謝謝誇獎。明天7點半在你家門口。』

一分鐘後。

『知道了。』

素還真關上手機,手撐著臉望著螢幕上的重播畫面靜靜的笑了。
以結果來說還不錯,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

【後記】

我靠這篇字數爆了…但沒辦法,想一次寫完這段…
四無君對不起…我真的不討厭你,但就,劇情需要,你懂的…
四無君粉不要撕我謝謝……(害怕)

討論區的部份請不要太在意哈哈哈哈節目效果而已!謝謝大家的報名!

 
评论(29)
热度(88)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