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六〉【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想看日月傻白甜談戀愛(?)的看倌兒就請進吧!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素還真穿著寬大的帽T走在圖書館裡,拉起的兜帽裡還戴了頂平沿帽,把本來醒目的外表擋得嚴嚴實實。這是素神人『微服出巡』的裝束,然而此刻他只是想藉由巧遇一本好書來平復自己凌亂的心情。

自從看了那場時裝秀之後,他總是有些心神不寧。雖然他自己也知道原因何在,但潛意識裡總是倔強而驕傲的,於是不知不覺就有些煩躁了起來。

來到藏書庫的最裡層,裡面是一些最最乏人問津的古代小說,還不是膾炙人口的那種,因此方圓幾尺內根本沒有人煙。他隨手從架上抽出一本翻閱起來,卻被書上蒙的塵激得鼻子也有些癢起來。他打了個噴嚏,雖然壓抑過,但在安靜的圖書館裡彷彿激起了回音。

這時,有人走了過來。素還真心想管理員該不會要因為這人體自然反應來責怪他吵鬧,已經想好要擺出怎樣安撫的笑容來擺平對方時,抬眼一看來人有一頭蓬亂的銀白齊瀏海、厚重的粗框眼鏡、寬鬆的襯衫罩著背心,是談無慾。

素還真稍微挑高帽沿,正要露出笑容時卻被一拳紮實的打在嘴角上,他只來得及靠反射動作微微偏頭,卻還是感受到牙齒磕在口腔內側、撞破出血的疼痛。他勉勉強強穩住身形,卻從餘光看見揍人的談無慾自己也是身子一晃,扶住書櫃才沒有跌倒。

『疼嗎?』素還真嘴角扯出一抹微笑:『你一定沒打過架,也不知道揍人自己的手更疼。』

談無慾抓住自己的右拳,卻還是冷冷的哼了一聲:『那你呢?笑得這麼勉強,想必也很疼吧?』

『哈!你太看得起你那小身板兒的力氣了。』素還真抬手擦了擦嘴角:『根本不痛不癢。』

『你!』

談無慾猛然直起身,一時怒氣上衝又想補上一拳,沒想到卻被素還真一把抓住了手腕。然而素還真卻也錯估了談無慾的力氣,抓住的當下沒完全止住他的力道,卻是稍微被拖動了,失去平衡後,兩人便雙雙跌落在書架之間,把陳年木書架推倒了書便轟然砸落在兩人身上!

書本掉落的聲音乒乒乓乓的響了好一陣,總算是塵埃落定。在歪倒的書架與掩埋兩人的書本堆裡,也不知兩人是怎跌的,談無慾只覺得自己身上沒怎麼疼,才發現素還真用身軀把談無慾護在懷裡,然而因為方才還是被掉落物碰掉了眼鏡,高度近視的談無慾看不清素還真的表情,只覺得有點慌、有點不知所措。

『你…你沒事吧…?』勉強開口問了,談無慾只覺得對方支吾了幾聲,然而實在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他便不自覺瞇了眼睛還湊了上去。

沒料到的是,對方竟然也靠了過來,在極近的可視範圍裡意識到這件事後,談無慾不自覺的把眼睛閉上了,還來不及躲,便感覺溫熱柔軟的事物輕輕覆蓋、輕吮自己的唇,約莫停留了三秒鐘之後就退去。

談無慾腦中一片空白。他徒勞無功的眨眨眼,一邊茫然的在身旁的書堆摸索著自己的眼鏡。

『別找了…』素還真的聲音有點諳啞,帶著一絲苦笑:『我看見了,鏡片被書砸破了。』

談無慾皺眉,既然恢復視力無望,他的大腦總算也開始思考起其他事情。唇畔還隱約帶著血味,談無慾就算再不諳風月,相關的書籍還是飽讀的,靈光一閃間他才意識到方才素還真對自己作了什麼事情…

素還真,剛才,親了他?!

無形之間一股怒氣又油然而生,但眼下的狀況太過奇詭,看不清對象判不明狀況,這怒火實在不知從何發起,談無慾只能緊蹙著飛眉,一雙薄唇抿得緊緊的,卻是把白皙的臉龐一點一點的氣紅了。

然而這一切都被素還真看在眼裡。
是的,他不好,他被書架跟一大堆舊書結結實實的砸了,還有幾本砸在頭上,方才還真是眼冒金星,頭暈的不行。
是的,他錯了,看著談無慾真正的臉龐,他竟然鬼迷心竅的就吻了上去,完全忘了他倆是在吵架、甚至是打架。

老天…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下意識在書架倒下的一瞬間就把談無慾護在身下!但又看看自己身下眼神迷濛、頰色嫣然的瘦弱書呆子…等等…這張臉…
素還真抬手撫上談無慾的額頭,將蓬亂的瀏海往上一撥。

『你…你是Moon…』

談無慾閉上眼嘆了一口氣。偏偏又讓他知道了他最不想被人發現的祕密。

『為、為什麼…』

『這不關你的事,讓開!』

『啊、嗯…』

素還真退開,看著談無慾撐著身子從書堆裡坐起來,便麻溜的把一旁陣亡的眼鏡遞到他摸索的手中,嘴巴上還說著:『小心…玻璃破了,別割到。』

『……。』

談無慾接過眼鏡,纖長的手指朝鏡框裡一摸,果然破了。他又深嘆了一口氣。沒了眼鏡也沒帶隱形眼鏡,恐怕連走出圖書館也有困難。

『……我帶你回宿舍。』

『不必!』

『別逞強了,你以為你這樣走得出圖書館嗎?』

心思被看破,談無慾咬咬牙不作聲,嘆了口氣算是接受了現實。素還真將談無慾拉起來,看了看四周一片狼藉說:『走吧,趁管理員發現前先離開這裡。』

談無慾點點頭,他可不想被圖書館列為拒絕往來戶。
於是素還真抓著談無慾的手臂帶領著他穿梭在書架間,走到一半才想起什麼似的,把身上寬鬆的帽T和平沿帽給脫了,全都套到談無慾身上去。

談無慾一驚問他要做什麼,素還真卻只是沉著聲道:『你也不想被別人發現你就是Moon,對吧?』

談無慾無語,只好點點頭,接受了素還真的衣物。
帽T還帶著他的體溫和淡淡的香氣,談無慾有些不自在的拉了拉寬鬆的衣領,卻聽見素還真彷彿是輕笑了,又抓著他的上臂領著他前進。

時間不早了,還在學校的學生也都還在熱鬧的校慶地點鬧騰,從圖書館到宿舍區的路上都沒有旁人,就算有也不會特別注意到兩個路人。兩人本來只是沉默的走著,突然素還真問:『你怎麼知道我在圖書館?』

『…莫召奴說的。』

『那…是什麼事讓你大發雷霆?』

『你還敢說!』想起這件事,談無慾又氣血上頭:『你為什麼要放水!是在耍我嗎?!還是看不起我?!』

『……沒想到你知道的這麼快。』素還真的聲音充滿無奈:『我本來只是想說,既然你看似很不願意,那我也不想勉強你。藉由新聞社的小芙回敬你一回就當是報了仇,這件事就這麼算了。』

談無慾沒有回話,素還真便又問:『那你為什麼一開始就對我抱持敵意?』

『我哪有?』談無慾很快回嘴,過了兩秒卻又恨恨的說:『因為…你自大、囂張、目中無人…然後那天你來找我時的態度,我應該說過了吧?』

素還真苦笑:『是、是,那天是我不好,我承認是我錯…』說完又低聲咕噥:『唉…早知道就應該贏你…』

『什麼!?』

『沒事。』素還真強制結束話題,沒說出來的卻是贏了就能名正言順把你綁在我身邊。

不過無所謂啊,沒了學生會長競選這個緣由,他們倆也仍然是同系同年級的同學,還有著瑜亮情節,經過最近這些事也算是正式結下樑子。素還真樂觀的想,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嘛…藉由今天這場架,他總算是看清了談無慾隱藏在宅男外表下的真相。

這一拳,挨的不虧。
轉念又想自己剛剛沒動腦就親了人家,嘖,那這可是賺了。

問到宿舍位址後,素還真將談無慾一路送到了家門口。望著談無慾從包裡摸出鑰匙,茫然的摸索著開門的樣子,素還真輕飄飄的問:『你家裡有備用眼鏡嗎?』

『…有。』談無慾皺眉:『再不然也有隱形眼鏡。』

『呃?你不是不想被發現身份?』

『但必要的時候也只能戴了吧?』

『……我知道有一間眼鏡行配鏡很快,我載你去?』

『……你幹麻這麼熱心?』談無慾隱約感受到不懷好意。

『畢竟眼鏡會壞,我也有一半責任。』

『你的責任要算8成。』不滿意。

『好吧,就8成。』還討價還價,真可愛。

『不過不用了,我有備用眼鏡。』

『真的?』

素還真正要說出要不要我進去幫你找,卻被談無慾很快打斷:『不必,我自己家我很熟,你回去吧。』

『好吧…』素還真無奈的看著已經跨進門的談無慾:『那…總之你揍也揍了,我們也講開了,打賭的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行吧?』

『好,我們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真冷酷。
門板關上,更絕情了。


素還真看著雪白的門板苦笑。
不過此刻也更確定了他的決心…他依然不相信這談無慾真有這麼難搞,總有一天能收服他!

只不過此刻,是跟之前不同意義上的收服了。

-----------------------------------------------------------------------------

【後記】

來人!舉報這個老素耍流氓!!!
談談的初吻就這麼突然的被老素奪走了!然後他都渾然不覺了!
老素大概意識到以後就會很得意了,插會兒腰!

 
评论(11)
热度(61)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