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五〉【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很適合上班累成狗的我回家當消遣了哈哈哈哈哈!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星期三午後,談無慾走進公孫月的工作室,手上還捎了兩杯冰咖啡,給公孫月遞了一杯以後,便心情甚好的坐在一旁看好友忙進忙出。

公孫月放下厚重的布疋,終於抬手擦了擦額上的汗,才轉頭看看一貫安靜的好友,卻注意到此刻他隱藏在偽裝後的表情柔和了不少,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喜悅?公孫月靈光一閃,挑眉問道:『賭贏了?』

『是。』

『恭喜。』公孫月笑了,一雙銳利美目閃著光芒:『不入團隊,他還欠你一頓晚餐?』

『是,不過晚飯妳跟他去吃吧。』

『那怎麼成?我家那醋罈子…』

『你們兩個一起去不就得了?』談無慾挑眉:『日曜集團的太子不會連一頓飯都請不起吧?』

公孫月幽幽的嘆了口氣,低聲咕噥:『既然不肯,當初為何要答應這個條件呢?』

『嗯?』談無慾皺眉,用眼神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公孫月見他上鉤,撈起扇子展扇掩嘴笑道:『真要我說,你既然答應了賭注,若不賞臉出席這頓晚餐,倒顯得好友你器量狹小了。』

談無慾眼神微動,想想似乎也有道理,不禁有些氣惱起來,卻又不願顯露,只能出了口長氣,勉勉強強算是把怨氣稍微發洩了。不過素還真還沒來邀約,這事當然當作沒發生過——他自然是絕對不會去討的。

『話說,你們是比三科的總分嗎?贏了多少?』公孫月一邊忙著裁手上的紙樣,一邊漫不經心的問。

談無慾眨眨眼,才淡淡回答:『好像…十分吧?我也不知他被扣了哪十分,他只是很乾脆的跟我說他輸了,就這樣。』

『哼——?』公孫月應了應聲,貌似是對於賭局結果竟然收尾的這麼平淡而覺得有些沒趣了,不過看談無慾難得暗自開小花的樣子,她殷紅的嘴角勾了勾,身為他的摯友,她決定要滅一滅他的氣燄:『過來吧,該試裝了。距離校慶時裝秀只剩半週了呢!』

『………。』


週末,終於來到苦境大學兩百週年校慶。
學生們無不興高采烈的在校園各種攤販內穿梭,就連外校學生也都紛紛前來湊熱鬧,一時之間整個校園萬頭鑽動,熱鬧非凡。

午後二時,便是時裝設計系的時裝秀發表會。素還真特別推掉了所有的應酬與活動,在莫召奴的陪伴下進入了會場。原先弄來的邀請函已經給了芙女,因此素還真是特別動用他的『魅力』才收買了門口的學生順利入場。也沒什麼難的,就是一個眨眼、一抹微笑和幾句俏皮話的事情。

莫召奴跟在素還真身後走著,一邊悠悠的說著:『每次拜見三哥的手段總是自嘆不如,莫召奴受教了。』

聽見莫召奴的調侃,素還真頭也沒回,只是逕自在昏暗的會場裡翻了個白眼,便朝著較為隱密的VIP特區走去。

入了座之後,時裝秀也接近開幕。這時素還真才注意到,整個展台都被佈置滿花朵假山,不僅有庭院造景,也有乾冰營造的煙霧瀰漫,小橋流水涼亭拱門一應俱全。

看來這次是古風主題。素還真低頭端詳手上的簡介折頁,封面上用燙金墨跡寫著『仙』一字。莫召奴湊過來看了一眼,笑道:『聽說時裝系的系主任是個瑪麗蘇來著,去年天使與惡魔題材紅的時候選了天使做主題,今年指不定是迷上仙俠劇了。』

素還真聽了也失笑:『怕不是明年吸血鬼又流行回來的時候,主題就要是吸血鬼或殭屍了吧。』

莫召奴聳聳肩,又直起身歸座,姿態姣好的打量著四周。

素還真又低頭研究了片刻,這時音樂的聲音響起,是金玉絲竹交織的古風樂曲。全場頓時轉為一片黑暗,只有伸展台周遭的燈光緩緩明亮,當第一位模特兒踏著貓步出現在台上時,數道聚光燈一起打在身上,飄逸的輕紗做成的羽衣、烏黑長髮堆疊的雲髻、鑲著金粉輕薄淺白的絲綢衣衫,手上還抱著箜篌,正是古典小說中描述的天庭仙女的裝束。

素還真支手撐著下巴饒有興味的看著。從主題到佈景、再到這第一位登場的模特兒…緊接著是第二位、第三位,竟都是大同小異!那些美麗的女模特兒時而裸足光臂呈現飛天模樣、又或是端樂器的樂仙、捧著花的花仙、狀似酣然的酒仙…不知不覺,便有些乏味起來。

一連走了三四十位,素還真已經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聽說服裝設計系總共也就將近五十幾名學生,若那位傳說中的Moon不是早已如一般庸俗脂粉魚貫而過,約莫大概也快登場了吧…他勉強提起精神,卻聽到前方看台已經開始傳出震震騷動。

終於來了嗎?
突然原先數盞的聚光燈通通熄滅,只剩一盞最遠的白光遠遠照射著伸展台的盡頭。
一道高瘦人影從煙霧瀰漫中昂首闊步的走出來,一頭白髮雪瀑般流洩而下,襯著金冠與水晶流蘇隨著步伐閃動搖曳,身上是藏青色與白色鑲著金邊的長袍,相襯的卻是一席鑲著金的黑紗寬鬆的、飄逸的、在他緩步而過的身後留下風姿的餘韻。

這時素還真才注意到,這位與其他人色系風格與眾不同的,竟是位『仙子』而非『仙女』。白皙的雪膚讓那張精緻清麗的臉孔更顯細緻、飛揚跋扈的飛眉與凌厲的鳳眸更是帶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也不可觸碰的神聖傲氣。

然而這位仙子卻是從頭到尾低垂著眉睫,彷彿台下的一切入不了他的眼、鼓譟的群眾也亂不了他的心,他只是一心一意的走到伸展台的盡頭,駐足,隨意的把水袖輕紗一挽稍微露出一點白皙的手腕,接著他抬眼朝台下隨意一望…

隔著一段距離,素還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與他對上了眼。他只覺得心裡似乎有著什麼東西被觸動了,那是一種好奇、一種渴望、一種他這位天之驕子鮮少體驗到的感覺。

還沒等他釐清心裡的情緒,伸展台上的仙子已經轉過身去,頭也不回的往台下走,不消片刻便整個人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

這時,素還真才注意到方才仙子在台上的整個過程觀眾是多麼的吵雜,然而他卻充耳不聞般,直到人不見蹤影他才開始覺得刺耳。
他皺了皺眉,側頭一看莫召奴表情雖也覺得有趣,但更多像是在看戲一般,發現素還真在看自己後便湊過來笑道:『三哥,那就是傳說中的Moon啦,你覺得如何?』

『…什麼如何?』

『嗯?就,好不好看呀?不然呢?』莫召奴有些怪訝道:『你不是就是好奇他的風姿才巴巴的拉了我來嗎?』

『呃…一般般吧。』素還真有些窘迫的抬起手抓了抓鼻子,才又理直氣壯的說:『我們身邊長的好看的人這麼多,你也好看、我也好看啊!走了走了!』說完,便拉著莫召奴匆匆忙忙的離開了時裝秀的會場。

果不其然,公孫月的作品得到了最高矚目大賞。
教授們給了她的作品一個『脫俗仙子』的評論,隨後這個評論和結果在社群網路上炸開了鍋。沒有到場的學生們無不搥胸頓足、懊悔不已,卻又暗自希望今年服設系會大發慈悲將錄影畫面公開。

談無慾在後台外停靠的蝴蝶君家專用保母車中休息著,見公孫月與蝴蝶君滿面笑容的回來,便知道這次她又拔得了頭籌,便也露出一點欣慰的笑意。
公孫月湊過來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一旁的蝴蝶君尚未發難,公孫月便又把手機塞到蝴蝶君手中:『來,幫我跟我們家脫俗仙子拍個照!』

談無慾不知方才場內的情形,聽見那四個字便挑眉:『…什麼亂七八糟的…』

『脫俗仙子啊!』蝴蝶君語氣酸溜溜的調侃:『這可是那些老古板給你的評價…哼!還不是我的阿月仔造型設計的好!』

『哎別廢話這麼多,你趕緊拍就是了!免得他等會兒又急著卸妝了!』

談無慾被公孫月攬著肩,心裡倒是無奈的想著妳倒是了解我,一邊勉強配合的擺出了淡淡的笑臉讓蝴蝶君拍了幾張照片,隨即便央求著公孫月幫自己卸下裝扮。

直到回歸他平常的打扮,他才終於放下了忐忑的心情,鬆了一大口氣。
他想時裝秀結束了,他也該回到文學社去,便向兩人簡單的打了聲招呼就要離去。

臨走之前,公孫月卻叫住了談無慾。

『吶無慾,我無意間聽見一件事。』

『什麼事?』

『聽說你們上週的國際法週考,素還真他漏了一題選擇題沒有作答。』

『哦?他也有這麼粗心的時候嗎?』

『他漏的是,選擇題第一題。』

談無慾心猛然一跳,隨即騰地怒氣上升。
他這是什麼意思?先搞那種小動作打亂自己的步調,然後再故意放水?
為什麼?有何意義!?他是在耍自己嗎!?

談無慾氣得臉色發白,緊握的雙手也微微顫抖著。
公孫月打量了眼他的反應,便出聲安撫:『唉你也別想這麼多,真的在意就去問問他理由吧。』

談無慾沒有作聲,只是快速的離開了保母車,留下一頭霧水的蝴蝶君與若有所思的公孫月。

-----------------------------------------------------------------------------

【後記】

我一上來就是把談談的美貌一陣吹捧上了天!!!
這邊直接借用的是劍蹤談的形象,因為劍蹤談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他是最美滴!最好看滴!老素也不得不屈服的!哼!!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老素這個套路了哈哈(沒有,什麼爛套路
下一回又要吵架啦~ 

 
评论(20)
热度(69)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