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三>【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很適合上班累成狗的我回家當消遣了哈哈哈哈哈!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星期四下午一點,午後第一堂課便是經濟法。經濟法是法學院必修、當率也高,因此除了所有該年級生以外還會有許多重修和預修學生。人數多、開的教室也是最大規模,為了佔得好位置大部分學生都會提早前往。

唯獨素還真卻從不早到。無論任何課,只要他一踏入教室就會有大批女學生向他招手、替他留了位置。

然而,今天因為與談無慾有約,素還真已經破天荒的早到了一點。當他一踏進教室,便注意到偌大的黑板前面聚集了一圈圍觀的人群,許多人還拿著手機拍照傳送,紛紛討論著什麼。

他個子高,伸長脖子看了一眼——似乎是有什麼大字報般的貼在黑板上,字體是打印出來的,密密麻麻寫著不少字兒。

周遭有人開始注意到素還真的出現,本來吵吵鬧鬧的學生們便不約而同安靜了下來,還面面相覷的陸續散去回到座位。

這時素還真才意識到原來跟自己有關。他走近黑板一看,全開的海報上寫的是一則古文體的故事。

故事描述一方天地稱為苦境,有一位日曜神人翩然降世。這位日曜神人俊美無雙、智慧超群、武功蓋世、品德高尚,兼之家財萬貫又樂善好施,真真一舉世無雙之神人也。

這位神人一開始只是悠遊苦境、濟弱扶貧,但久而久之開始以苦境蒼生為己任,便有了成為武林皇帝的決心,他知道在他的統治之下,萬民將得以安居樂業,萬事太平。

他甫初試啼聲便打敗勁敵似蕪君,順利登基以後便以武懾服惡狡獸、以德勸退濫噱牲,創立許多德政與律法,在他的感化與威嚴以及三寸不爛之舌、過人的根基武功、俊逸的天人之姿等枚舉不完的優點之下,無人不對武林皇帝死心塌地、萬民敬拜。

直到最後,萬民們獻上苦心尋得的長生不老藥丹,讓日曜神人服了,從此日曜天朝千秋萬世、歷久不衰!

素還真嘴角抽了抽,額上青筋跳的歡快。

任何人都看得出這日曜神人指的就是他日曜集團的小老闆素還真,這篇文章將他胡吹猛捧的神格化不說、還把崇拜他的人們和敵人都寫得像是好糊弄的傻子一般⋯他才不覺得有人看了那堆過度堆砌的讚美詞會覺得那是真心誠意的誇讚!

偏偏這篇文章的用詞老練、言語真摯,要說它是一篇惡意酸文——倒也不完全像是,若是語文程度沒這麼好,一時還真的難以辨別到底是不是一篇反串文。

素還真故作鎮定的咳了兩聲,隨即將寫了滿滿兩張的海報撤下捲起,夾在腋下走出了教室。

臨走前,他目光凌厲的一掃,始作俑者正坐在最後面位置的窗邊,白皙的手撐著下巴、嘴裡叼著一支鉛筆、側頭看著窗外的陽光透過樹影斑駁的灑在他臉上。連自己搞出的鬧劇都沒看一眼,全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素還真將他那可惡的模樣烙印在心裡,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教室。

果不其然,這篇文章在張貼的當下就透過手機和網路傳遍了社群媒體,大家都在討論所謂的日曜神人以及文章的作者究竟是何許人也。

素還真的勁敵四無君是首先中槍的,但他只是黑著臉表示誰會把自己寫成敵人的手下敗將了、才從熱門人選中被剔除。接著又陸續有幾個人雀屏中選,一時連賭盤都開得火熱,就是沒人想到文學社的談無慾。


漫長的三小時過去,經濟法終於結束了。談無慾抱著厚重的課本,悠閒的跟著學生們魚貫而出,混雜在人群中走著。

經過一條陰暗的走廊時,突然一隻手抓著他的手臂將他跩入,雖然很強硬,但是不算太粗暴。談無慾早有預感對方會找上門,因此被素還真用雙手擋在身側的壓制在牆邊時也沒太大反應。

素還真的身高略勝了談無慾一點點,此時兩人靠得很近,談無慾連素還真的鼻息都感覺得到,幸好兩人之間還有談無慾抱著的厚厚的課本擋著。

此時素還真的面色還不算太難看。

『請問談同學,你那是什麼意思?』

『你要我寫一篇競選文案,我寫了,就是那樣。』談無慾抬頭、毫不畏懼的看回去:『請問素神人,我錄取了嗎?』

素還真沒回答,只是皺著那雙漩渦眉,一臉無奈的看著他,卻又像是困惑的看不透他。良久良久才冒出一句:『如果你不願意,直說不就得了?』

談無慾失笑:『從頭到尾你有問過我的意願嗎?』

素還真一愣,隨即快速的回想了一遭。他的記性極好,雖然過程中有點亢奮混亂,不過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

自知理虧,素還真只好苦笑道:『好吧,算我不對。不過同學你這招未免太狠了一點。』

『會嗎?』涼薄的唇畔竟浮起一點笑意,想必是對那篇文章很是滿意了:『放心,現代人總是三分鐘熱度,不出兩天那篇文章就會消聲匿跡了。』

勉強算是安慰。

素還真沒吭聲,只是挑眉,接著竟冒出一句談無慾意想不到的話來。


『那麼,你願意成為我競選團隊的一員嗎?』


談無慾一愣。
他,竟然還想邀請自己嗎?沒有惱怒、沒有報復?
談無慾皺眉,隔著厚厚的鏡片打量眼前的素還真。
素還真厚顏笑著,也不知是自信過剩還是怎麼。
談無慾想,素還真只是不容許自己失敗,為了面子才這樣逞強吧。

於是談無慾笑了笑,道:『下週的國際法,你的分數若比我高,我就加入。』

『何不賭大一點?』素還真笑道:『國際法民法刑法,全都贏你你就加入,再加上一頓晚餐。』

談無慾有些不悅的挑眉、沈默數秒才說:『可以,一言為定。』說完,看似纖瘦的肩膀一推、將素還真禁錮在自己肩膀兩側的手臂頂開。

這一下撞的不算重,他那削瘦的肩骨卻不偏不倚的撞在素還真手臂的尺骨端上,一時之間整條手臂又酸又麻,素還真暗自瞪大了眼強忍著聲兒,直到談無慾甩頭離去連背影都瞧不見,素還真才抱著手臂齜牙冽嘴的喊疼。

素還真又氣又好笑得望著談無慾離去的方向,隨即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他想,這還是他大學以來第一次踢到鐵板了。不過他不相信這談無慾真有這麼難搞,總有一天要收服他!

雖然暗自下定決心,不過想起這兩天交手的過程,又想到剛剛一時衝動下的賭注…說實在,對手是每次考試分數都與他相差無幾的談無慾,面對一大堆教授自由心証給分的申論題,老實說運氣成份恐怕大於實力。想到這兒,素還真額角的青筋又不自覺跳了起來…

唉,棋逢敵手大概就是像這樣的,他暗自想著。

-----------------------------------------------------------------------------

【後記】

本來說昨天能更,結果回了一趟老家計畫全亂了哈哈哈!
趕緊更了一點,當作是這麼多天沒碼字的練筆了…!

中間那個小故事完全亂寫,請大家不要太認真(。)
四無君:我他媽又躺槍!


 
评论(19)
热度(55)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