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伊

【日月】君子之爭〈二〉【大學AU】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大學AU!OOC注意!私設放飛注意!!!

這邊大概會是傻白甜的,輕鬆日常取向。
很適合上班累成狗的我回家當消遣了哈哈哈哈哈!

【前文】
【20200229沒門了,去謝xz粉】

可以接受的話請↓↓↓↓↓

-----------------------------------------------------------------------------

星期三下午四點,素還真翹著二郎腿躺在校舍樓頂曬太陽。
剛結束一整天課程與會議,他需要讓自己的腦袋放空一會兒時,就會躲到這兒來。

一直以來,校舍樓頂貌似都是學生聚會的熱門地點,但法學院校舍的樓頂卻是乏人問津,大概是因為樓層特別高,又沒有電梯的緣故。
也因此特別清幽,便成為了素還真獨處的專屬地點。

突然一陣陰影擋住了大好日光,素還真睜開一隻眼,看到幾本書冊貼著自己的臉,封面上畫得醜不拉機的人物都快親了上來,他抽了抽嘴角涼涼的叫了聲四弟,醜不拉機的人物才移開,取而代之蹦入視線的是莫召奴那張美好的臉蛋。

莫召奴笑得燦爛,素還真撐起上身,挑眉道:『瞧你樂的…有什麼收穫了嗎?』

『那當然。』莫召奴將手上的書冊塞到素還真手上,原來是文學社近三年的社刊,每一本都在其中一頁貼上了標籤紙,打開來一看標籤紙正好遮住了作者的屬名,一共三本各一篇。

『你先把這三篇讀了再說。』

素還真雖不知莫召奴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卻也從善如流的低頭閱讀了起來。他看書的速度很快,沒幾分鐘已經拜讀了一半,卻是越看越入神,最後竟是一口氣眼也沒眨的看完了三篇文章。

闔上書,素還真長出一口氣,莫召奴才在一旁托著腮問道:『如何?』

『三篇文章分別是論說文、抒情文和一篇志怪小說,論說文批評苦境大學的學風,眼光獨到、評論精闢,不諂媚不偽飾,在短短篇幅內把本校的百年歷史都看個透徹,還不忘為未來提了誠懇的意見;抒情文論的是世間百態,用字遣詞濃淡適宜卻能讓人動心而忘情,話鋒一轉讓讀者跟著炎涼百態唏噓了一回,要不是作者對人情冷暖看得透徹,恐怕很難寫得出;最後的志怪小說嘛…天馬行空、用字精妙,就連我也沒有猜到最後的結局…光是這點就很可貴了。』素還真牽動嘴角笑了笑,雖表情仍是鎮定又自負的,卻又難掩對三篇文章的欣賞與激動。

『那麼這三篇你認為誰寫的最好?』

『這嘛…』素還真摸著下巴思考了數秒,道:『考慮到現在是要組織競選團隊…大概會選論說文那位吧?那恨鐵不成鋼的筆法很率真了。』

『哦。』

哦什麼哦?
素還真看著笑得富有深意的莫召奴問:『怎麼?那篇是談無慾寫的?』

『你自己撕下標籤看看?』

素還真覺得莫召奴那得意洋洋的樣子有些欠打,不過他還是保持良好的風度,撕下了第一張貼在志怪小說頁面的標籤。

支疏離。

素還真挑了挑眉,這個乖僻的名字倒是很適合這種神怪小說的作者。
接著他翻開抒情文那本社刊,俐落的撕下標籤紙...又是支疏離。

嘴角抽了抽,聰明如他已經猜到事情的走向。
翻開最後一本,撕下,果然還是支疏離。

『這三篇文章,都是同一個作者?』

『正是。』

『這支疏離,就是談無慾?』

『是。』

素還真心想,他倒是起了一個很適合他的筆名。
支疏離知疏離,不曉得他是不是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知音難覓,因此很是寂寞了?
抽著的嘴角轉化為一抹自信的微笑,素還真猛然站起身朗聲宣告:『好!我就要這個支疏離成為我競選團隊的文書大將!』

莫召奴被素還真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一滴冷汗還來不及從額角滑落,素還真已經邁開步伐下了樓去。

哎呀...如此衝動,莫召奴心想三哥這次是難得真性情了。
雖然他能預想事情恐怕不會如素還真預料般進行,但難得讓他青春、衝動任性一次、也不枉費他生為血性少年了。

攔是不攔?自然是不攔的。
但戲看不看?

莫召奴施然起身,理了理衣角才優雅的離開了法學院的樓頂。


素還真如一陣風般穿越重重走廊,來到了文學院的校舍。
文學院院風古樸,連帶校舍也沾染了書卷氣。說好聽點是風雅、說難聽就是破舊。曾經輝煌一時的中國式建築因年久失修,缺磚落瓦、牆角龜裂,幸好學生們雖看起來比起其他學系要文靜許多,卻還是不失青春氣息。

素還真從來不知道文學社的社辦在哪裡,只能一路問人、還推辭了許多熱心要給他帶路的女學生,兜兜轉轉終於來到位於三樓的隱密教室。

已經是下課時間,大部分學生都放學離開了校園。文學社本來人就不多,平時更無需天天在社辦中,據說平常除了幾名比較奇怪的成員以外根本沒人。素還真胸有成竹的想,那所謂奇怪的成員,肯定有談無慾!

敲了兩下門,不等裡面的人回應,素還真打開木門便長驅而入。
果然,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素還真心想難得自己大駕光臨,沒想到卻撲了個空,暗自嘆了口氣正要轉身離去時,皮鞋卻不小心踢到桌椅。尖銳的磨擦聲劃破寧靜,似是把停駐在社辦內的時光也切了開來,又緩緩流動著。

他聽見社辦深處傳來聲響,詫異的回頭一看 —— 被書堆掩埋的一張桌子後面,一個雪白的腦袋冒了出來,瘦弱的骨架子、纖長的白頸、有些零亂又豐厚的齊瀏海和那副睡歪了還反著光的黑框眼鏡 —— 那模樣簡直像是從古書裡冒出、時代錯亂的書生幽靈…。

是談無慾。
素還真覺得自己心漏跳了一拍。

『誰啊…』談無慾就著眼鏡揉了揉眼睛,方才他似乎是趴著睡著了,睡得很不舒坦的樣子,此時又被吵醒,面色也黑上三分。

不過素還真可是素還真,豈有怕了他的道理?
他三步併作兩步來到談無慾面前,大方的道:『談同學你好,我是素還真。』說完,一隻手便伸向他,是一個握手的手勢。

聽到素還真三個字,談無慾才終於驚醒,皺著眉頭望了望直捅到自己胸前那隻手,掩著嘴咳了一聲才說:『你…有事嗎…?』

見他不與自己握手,素還真只當他不擅與人交際,笑了笑把手收回也不以為意,揚了揚手上的三本社刊後說:『我拜讀了你的大作。』

『……謝謝。』談無慾一臉莫名,冷靜的打量著素還真。

『所以我要通知你一個好消息!』強裝鎮定?真是可愛。

『……何事?』看著神采飛揚的素還真,談無慾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恭喜你,正式加入我參選學生會長的競選團隊!』


哈???我是有沒有聽錯?!
談無慾眨眨眼,眉頭皺得更深。

『那首先請你先幫我寫一篇競選文案吧!這是最早要交的,你先草擬個大綱,我會再針對我的政見和你討論修改。』素還真開始來回踱步、一邊掰著指頭算著:『接著是第一次政見發表與辯論,這個本來應該要我自己寫的,但如果你寫得不錯,倒也能讓你試試…』

素還真一個人在那搖頭晃腦說的開心,卻沒注意到談無慾的臉色卻是越來越黑,藏在桌底下的手也緊緊的握著拳。

說了老半天,素還真終於停下喘了一口氣,轉過頭來用那雙發亮的眸子看著談無慾:『不過,我還真沒想到你竟然有這種才華,啊也難怪你都能跟我爭第一名,真是失敬失敬!』說完素還真拍了拍談無慾纖瘦的背:『那麼以後我們就是共同打拼的夥伴,四捨五入也和兄弟差不多了!就別這麼見外,有事儘管告訴我,苦境大學有我素還真罩你!』

談無慾僵了僵,勉強牽動嘴角涼涼的道:『…那就有勞…不過入不入團隊,還是等你看過我初擬的草案再說吧?』

『唔?沒想到你這麼沒自信?放心,我慧眼識英雄,你就當尋到了知音吧!』素還真對談無慾露出招牌燦笑:『啊還是你是謹慎了?哎呀反正就算寫不好,我也是會幫你的嘛,別擔心。』

明明應該要是令人安心、如陽光般和煦的笑容,看在談無慾眼裡卻是如此的欠揍。而且這個人怎麼這麼多話?!才來沒幾分鐘就吵得人頭疼…

談無慾抬手揉了揉額角,無奈的道:『行了,明天經濟法時我會把草案給你,你可以離開了。』

『嗯?好啊!』素還真雖隱約覺得自己難得被下了逐客令,但此時心情正好的他也沒想這麼多,得到了談無慾的允諾後便笑著點了點頭:『那就拜託你了,明天見啦!』

說完,素還真便瀟灑的離開了文學社社辦。
偌大的社辦又終於回歸了寧靜,談無慾嘆了口氣,雙手抱著胸瞪著素還真留下來、在自己的頁面貼了標籤的三本社刊,鏡片後面的鳳眸凌厲。

思索數分後,那涼薄的唇畔勾起一抹淺笑,晶亮的眸子也微瞇。
若是被他好友的男友蝴蝶君看見,肯定又要說他不懷好意、又在想什麼卑鄙的主意。談無慾承認此刻確實是不懷好意,但用這種手段回敬給那自大狂妄的素還真也是剛好而已。

於是他抽出稿紙和心愛的鋼筆,又端起一旁的涼茶喝了一口後,開始埋頭振筆疾書了起來,一直到夕陽西沉、月亮都悄悄爬上天空,文學社社辦的燈火都沒有熄滅。

-----------------------------------------------------------------------------

【後記】

哇!老素好欠打啊hhhhhhh
不過這樣其實也挺可愛得不是嗎!(是嗎

好啦我知道這裡得大家都是疼談談的hhhhh
先讓談談被欺負一下,之後報起仇來才愉快嘛(不對

寫這種類型的文是真的快樂!!
我以前為啥要寫虐文!但我又酷愛虐文!(。

 
评论(14)
热度(56)
霹靂 / 東離 / UT / 血源詛咒 /應該不會出現自創
歡迎來玩
© 璐伊 | Powered by LOFTER